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可愛的女人

(本文節錄自小野--可愛的女人一書) 

那是我記憶中很焦慮的一年。 
那年我和朋友們合組了一家公司,朋友去瑞芳的瑞慈宮抽了一個籤,是”秦叔寶救李淵”,一切都不壞,只有”求財”這一項是”微微”。 
不久,有個愛狗的同事提著一隻未滿兩個月大的小狗來公司,他告訴每個人說:
”我被狗店騙了。他們說這是一隻純種的蝴蝶狗,大耳朵的那一種,結果我發現耳朵一直沒長大,就一直這樣,是普通的混種狗。看看你們誰要就帶回家吧。” 


雖然耳朵一直沒長大,同事還是給了牠一個英文名字叫”Butter”---我想了想,原來應該是Butterfly的,因為耳朵短了一截,變不成蝴蝶,只剩下一半的”Butter”---”蝴蝶”變成”奶油”,牠面臨要被遺棄的命運。 
沒有人願意要這一隻短耳的”奶油”,就把牠放在走廊上,固定餵牠吃些飯。我望著可憐的”奶油”想著:其實我們一家人都很喜歡養狗,可是因為兒子的鼻子過敏,很怕有狗毛飄進鼻孔內,所以也一直不敢養狗。 
就這樣,”奶油”就一直留在公司的走廊上,用很憂鬱的眼神望著我,望得我心慌慌的。終於,我忍不住了,打了一個電話回家: 
”老婆,我們公司有一隻狗,兩個月大,因為不是純種的蝴蝶狗,所以沒人要。” 
老婆在電話那一端很平靜的問著: ”長得什麼樣子?” 
我望著趴在地上的”奶油”,看到牠的眼神中有一種說不出的苦悶和狂野,於是就告訴老婆說: 
”同事們都說這隻狗長得很像我,尤其是眼睛,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憂鬱,真像我。” 
老婆這一聽,立刻下達命令說: 
”親愛的,只要長得像你的我都要.....” 

(後續請見小野--可愛的女人一書)

6 則留言:


  1. 原來如此…總算解釋了為何我喜歡大頭貓大頭狗…

    版主回覆:(06/29/2007 10:03:03 AM)


    原來如此......(雖然不曉得你指的是誰,還是認真的點頭)

    回覆刪除

  2. 感覺上應該是一本不錯看的書,改天去圖書館找來看看。ps.我有話要說:誰叫女人偏愛小動物!?

    版主回覆:(07/24/2007 02:18:19 PM)


    那就達到我原本設定的目的(騙人上圖書館借這本書)囉!
    其實這個故事跟我都覺得這個故事要表達的是:男生比較喜歡小動物......想想你們家snake跟我們家老大,就很符合這個邏輯。

    回覆刪除

  3. 可是~我更愛我們家阿毛!...我現在就是一邊抱牠、一邊打字耶!重的咧!

    版主回覆:(06/11/2008 07:48:10 PM)


    我一直都錯估阿毛的體重,當初才會天真地抱著牠在我們家爬上爬下......我對度量衡實在太沒輒了!
    我們家現在也有一毛!
    小孩在包裹裡蠕動的樣子還真像毛毛蟲。

    回覆刪除
  4. 哈哈~親愛的姑姑啊!妳現在可知道啥是&quot甜蜜的負擔&quot囉!唸國中的時候,國文課本裡的這一段,若當時妳還無法意會,我想:妳現在都能感同身受了呗!

    版主回覆:(06/14/2008 02:25:06 AM)


    妳說得沒錯,只要一回家看到他可愛的小臉就什麼疲勞都沒了......深藍咕咕咕必須在此可恥的承認:我已經變成那種對孩子過度癡心的家長了!
    還有什麼比這更可恥的呢?

    我的一世英名在此算是完全毀了。T_T

    回覆刪除

  5. 找到一個能無條件接受自己的人是件很棒的事, 從此不再哀怨(哈)

    版主回覆:(06/19/2008 02:05:44 AM)


    這個目標好像很難達成,不奢求。

    回覆刪除

  6. 昨晚重翻這本書 看到忘我 害我今早遲到 唉 可愛的女人這書 就是這麼地讓人愛不釋手啊

    ^_^

    版主回覆:(02/25/2009 04:06:40 AM)


    順便聽一下周杰倫的可愛女人^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