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

變身

近陷入天人交戰的抉擇當中,苦惱著究竟要買單人公主床,還是雙人公主床好?
現在顯然比較需要雙人床。因為常常在床上滾來滾去,等到隔天起床才發現床上除了我以外的東西,通通都已經滾到床底下了! 
夏天還好,冬天則常常在半夢半醒間死命拉著棉被;將來要是連男人都掉下去,問題可不是撿起來這麼簡單而已。 
總之我需要一張雙人床滿足我翻滾的快感!可是IKEA的單人公主床看起來比較漂亮……好苦惱好苦惱好苦惱好苦惱好苦惱好苦惱! 
好!決定了。不買公主床至少也要有公主配備!(就是蚊帳)  

幾年前曾經睡垮從小陪我長大的床,心裡正暗喜終於有機會換張「喜歡的床」時,平時小氣的老大突然大方地說:那我的床就給妳吧! 
哼!還不是因為單人床對交女朋友太不方便了…… 
於是爸爸左一句「好不好哇?好不好哇?」,媽媽右一句「好啦好啦」,再度半推半就收下這份不愛的禮物~畢竟要當時還不那麼誠實的我說出「我想要一張公主床」的話,我寧可自願跑操場十圈。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生有機會睡公主床的時間不太多,要誠實面對自己的欲求。
好!正文開始。 
首先,請先忘掉曾經在「不願面對的真相」中看到的一切,因為自從寫完那篇文章後,化妝檯一直在煩我,說我都把它放在一邊閒,東西不用總有一天會壞掉,到時候就不要後悔! 
化妝檯是老媽的嫁妝,她換新的就轉手給我,沒有置腳處坐起來很不蘇服,藏線藏得很辛苦;不過最近好好反省了一下,決定減少待在電腦前的時間也就剛好可以用來限制身體的極限(有欸有欸!我的眼睛有離螢幕一個成人手臂的距離)。 
基於21世紀『東西沒有壞掉不能丟掉』的生存法則,我替原來的電腦桌另外找了一個歸宿,牆上的照片位置也略有調整;紅筆圈起來的是爸媽前陣子找到的照片,內容是「老大那個笨蛋」把頭伸進椅背和椅墊中間卻被夾在裡頭嚎啕大哭,老爹那時只想著拍照、毫無拯救獨生愛子的意願,顯然是人類史上最早的自拍族! 
老大小時候真的很愛哭:換尿布要哭、沒吃飽要哭、頭夾在椅子裡要哭、跌倒露出半個屁股也哭、強迫他穿上爸爸的長袖格子衫也要哭,長大出車禍撞斷手要哭,失戀也要哭給大家一起痛苦... 
(這些不都是很正常的哭法嗎?沒笨得做這些事的我,感覺還比較變態...) 
總之,家裡都是他在哭哭的照片,顯然肺活量有訓練到,現在講話才會比我大聲!
螢幕下面的貼紙是新貼的,很有學問。 
常常把螢幕電源關掉、開喇叭聽歌做其他事情,久了就留有指頭般大小的污痕;貼麥當當兒童餐送的玩具附贈擦過去就有(我最喜歡)蘋果香的貼紙大小剛剛好,一張不香還有很多張,一舉兩得,一勞永逸!
由於桌面小,科技與美貌並重的難度很高,螢幕、滑鼠、主機,二層櫃、首飾盒是桌上的必需品,所以這三個杯子一開始就被設定成佈置的基調,和過去一樣完全發揮出收納常用小物的功能,真覺得自己做對了!否則玻璃易碎又會積灰塵,這三個杯子要是放在別的地方就沒辦法經常使用,將成為收納的另一個負擔。
上次沒機會介紹,這次打開來看看首飾盒裡的樣子~很愛買啊!但是就和化妝品一樣都不愛用,要配衣服的顏色款式、化妝的顏色、髮型的樣式、看出席的場合跟出席的對象…麻煩的要命。幸好首飾沒有過期的問題,所以可以不用戒掉。 
重點是耳環一定要用夾的。 
旁邊的空隙塞著從7×4買的化妝棉棉花棒收納小盒剛剛好,一個39元選深藍的那個藍。
右邊的抽屜收「藏」常用的零碎物品,用起來還不是很順手,有些保養品瓶子太大只能另外放,就「不能集中」這點很不人性化。
右撇子的左手邊抽屜放各種週年慶送的(不常用)化妝包,還有針線盒。針線盒是辛苦吃完一個大月餅的獎品,一些比較漂亮的服飾吊牌也一起收在裡面,放不下的拿來當書卡,當書蟲的福利很不錯。
印表機改放到窗台下的空間,DVD因為沒地方去,就說它跟印表機還算相處得來,所以一起住在窗台下,但是拿的時候有點不方便。 
準作家的筆跟放不下的保養品也住在這裡,樓下的鄰居沒怎麼變,但有兩個無家可歸的收藏盒(紅筆畫起來的地方)因為常常會用到,所以一直在這附近徘徊,造成附近居民的威脅感,相關單位(就是我)坦承目前仍無計可施。 

在下一集將會有勞工局出面,報告目前國內勞工過勞的新聞。(用Mac的comic life組圖好好玩,為什麼我現在才發現?)

1 則留言:

  1. 這才對啊,不要再給我棒球文啦 >.

    版主回覆:(06/18/2012 04:15:30 AM)


    哈哈~棒球文會出現在下個禮拜的電子報哦!
    最近一直都很忙,積了很多文還沒寫(十二月初因此漏掉一期電子報),收納文算是比較不用花腦筋,只要看圖說故事就好。本來沒人留言有點擔心,還以為是這個題材已經寫過一次的關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