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當愛已成往事

剛認識的新網友41小姐在自己的新聞台上,尋求一起去聽林憶蓮演唱會的伴,貢獻了她和Sandy的聯結,讓我也想貢獻一些……在這個故事發生之前,我和Sandy的主要聯結是被相提並論的小眼睛。

那是剛進專科的事。在進入新環境之際,不只是瀰漫著學長想泡學妹的氛圍,異性同學之間也互相覬覦著,每到週末便服日無不花枝招展著。
很快地,班上那個唱歌最好聽的男同學在校慶前夕搬來一束……大約是999朵紅玫瑰的花束,送給班上那個最高、最白皙的女孩。
過不久,女孩也帶了一雙兩千多元的球鞋(深藍至今仍沒買過超過兩千的鞋)作為男孩的生日禮,宣告兩人的關係不尋常(深藍至今連親老爸穿幾號鞋都不知道),這是班上第一對班對。

Sandy出「傷痕」那張專輯的時候,我先是買了卡帶在專車上聽,被同車的同學發現我有這張專輯便「強行」借了去(明明是因為深藍自己是不敢說No的小孬孬),結果一傳十、十傳百,全班都知道我有這張專輯,創下史上排隊等著借這張專輯的人比追我的人還多!
(到底是誰排隊追過妳了?)
大概在全班都輪過一輪後,最後那個女孩拿著卡帶來找我了。

其實我們並不熟,但她商借的表情卻像是沒借到會絕望而死,很蒼白、很瘦弱,正強顏歡笑著。
深藍是很小氣的人,借出去的東西少了根毛都不行,曾有同學弄丟我初版首刷的「大頭春的生活週記」,我便不願回收二版加了名人推薦序的大頭春把事情了結。
看著終於再度現身的卡帶,純白的封頁已經染上一個個不知名的灰手印,只差沒搶回來檢查歌詞本跟歌迷回卡是否還安在,怎麼還甘心讓它轉手給一個明顯情傷、明顯會借很久的人?
(我自己也才聽過一遍)
(連歌詞本都還捨不得翻開過)
心裡嘀咕的話沒有說出口的份,也沒有能問「妳和他還好嗎?」的交情,只有裝大方說好的同情心。

小氣的深藍記得她借了兩個多禮拜,在我快要按耐不住、盤算著該怎麼開口要回東西(對……深藍還是個沒膽要回自己東西的小孬孬)時,她又主動拿著卡帶來找我了:
「對不起!歌詞不見了,我找了很久都沒找到。」
『沒關係、沒關係,反正我本來就打算再買CD了。歌曲很好聽吧?』
明明心像扭斷的手帕,還拼命安慰著那個女孩。

四年級的時候,那個女孩休學結婚去了,新郎卻不是班上的那一個。班上關於她的傳言滿天飛,連我這個毫不關心班上事務的人都聽到好幾個。
深藍從這個故事裡,(自以為是)學到的啟示是:
感情越低調越好。
尤其不要相信那種要靠大玩偶、大花束、大看板、大庭廣眾之下爭取芳心的男人。

5 則留言:


  1. 親愛的深藍
    最不能抗拒的就是小眼睛了ㄟ
    不論男女 小眼對我來說就是迷人的象徵...

    ^^

    版主回覆:(10/13/2008 01:11:12 PM)


    害羞......(飛奔~)

    回覆刪除

  2. 那紀存希有沒有吸引到深藍姊姊

    版主回覆:(10/05/2008 03:13:45 PM)


    紀存希......是誰?

    回覆刪除

  3. 我知道妳說ㄉ故事唷!我也贊成妳說ㄉ那樣:別被鮮花、熊熊、甜言蜜語給騙了!雖然我曾經也很喜歡那樣...但是,現在我不需要了!

    版主回覆:(10/11/2008 03:19:06 PM)


    噓~我們要保護當事人哦!

    回覆刪除

  4. 這樣顯得我比深藍姊姊還要沉迷於無關緊要有礙消化的垃圾劇

    版主回覆:(10/13/2008 01:08:13 PM)


    別這樣......是偶像劇的女主角嗎?
    你知道我都看棒球比較多啦!

    回覆刪除
  5. 他說ㄉ是"軟今天"在一部偶像劇中ㄉ名字啦!(阮經天)

    版主回覆:(10/13/2008 05:19:56 PM)


    哈哈!原來你跟阿政弟弟是同一國的

    我跟紀梵希比較熟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