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Livin la vida loca(下)

家屋.自我的一面鏡子作者:克蕾兒.馬克斯/譯者:徐詩思出版社:張老師文化初版日期:2000 10 05   這本書點出了,我們對居家的看法。我們按照自己的心風景,打造自己的居家。所以反過來,藉由觀察一個家的特色,就可以看到居住之人的心景觀。

 


以上內容引用於

兩年前在籌備這些事的時候,已經覺得自己是神經病;直到拍完照片、統計一下自己有多瘋狂後,覺得「其實還好,並不是很瘋」。
靈感來自鄭華娟在書裡,寫她的德國公公用很多資料夾,把他一生的資料都很整齊的記錄起來。
根據我有限的想像力,身體力行的結果如下:
我的一生都豎立起來了!!!
(內容物如下↓↓↓↓↓)
對......我大概有五年的時間都靠寫信維生,累積了大約9本收到的信跟卡片的存量~雖然如此,但我寫出去的份量只有更大~有些沒良心的傢伙,收信都不回,我只好像個傻瓜般繼續自言自語。
對......我也不解自己為何如此癡情?不過是友情罷了。
比較麻煩的是明信片的收藏簿。一開始曾經想過要收藏在相簿裡,不過明信片通常是兩面的設計,一面放圖、一面寫字,無論哪一面都不想錯過;遍尋不著之際,也曾經差點去買封口機回來自己裁。
無印良品有賣明信片收集本,但我不喜歡它的理由有三:1.太貴,2.外殼是半透明的,看起來沒質感,且不經久放,3.內頁是固定式的。
找了很多年,最後在光南的文具部找到,為了怕以後再也買不到,還一舉掃光存貨。
(發行的文具商資料↓↓↓↓↓)
朋友們仍繼續地從世界各地採購各種奇怪尺寸的明信片回來,總之封口機的念頭不時都會冒出來,
對......繼拿著刀逼迫文具店店員訂購同色系相簿後,我又拿著槍去逼迫文具店店員替我訂購5×7的相簿內頁,在這一帶工作的文具店店員真的是很可憐哪!
家裡的相片都是3×5的比較多,研究很久發現:白色紙製內頁才有出這種尺寸,家裡已經有一本,看起來很沒質感~回憶,應該是呈獻在黑絲絨布上的珠寶。最後我全部都用4×6的黑色內頁裝起來......
國內製造這個尺寸的文具商有兩家,張數相同,但三瑩的價格比較昂貴,起初不曉得原因,後來發現它的透明PVC緊緻度比較高,九達的透明PVC有點鬆,常常會出現縐褶~雖然照片放進去後並看不出來,但我還是比較偏好三瑩的產品。
九達的優勢在於:它是國內唯一一家有生產5×7、跟「直式」4×6內頁的廠商。
(廠商資料如下↓↓↓↓↓)
整理相片時,發現家裡還有老舊的黑白相片,這些照片竟然比3×5的尺寸還要小!!看得出當年真的是物資缺乏啊~~放在偌大的相簿內頁裡,看起來很貧脊......
我沒步了,去了無印良品買了自黏相本,回來才發現:
這內頁...這內頁它!
它~不.夠.黑!!!
我怎麼知道現場的燈光會說謊!都拆開來驗貨,我這雙一年驗兩次的眼還察覺不出來!
最後把它當生日禮物送我爸~反正本來就是他的照片,所以說~有老爸真好啊!(誤)
=========================================================
看到這裡,有沒有人很想跟我一起進入偏執的世界?那就看看我「沁菜」的一面吧~
這是我大專七年累積各科的筆記,有些被人借去考研考插大,沒聽說有考上,但我的東西也沒回來......我很不想表現得如此小氣,但至少課本要還好嗎?
我在台灣無印良品唯一買過物超所值的東西,就是圖中五個一組的紙製雜誌盒,比最左邊那個在大創買的還便宜!平均一個25元,但現在已經漲到一個55元......無印果然經不起誇啊!
平時我把它們藏在:
被櫥裡。
(至於軍訓課本為什麼要留?哦~因為裡面有很實用的簡單護理知識 在我懷疑身上異樣的突起腫包時,可以給我適時的輕度安慰)
大創的雜誌盒實在太大了!大到我沒辦法藏在被櫥裡,這點實在很不值得ㄜ樂~
賣米小姐出考題:你最想丟掉哪五十樣東西,讓生活更輕盈?
我舉不出五十樣,但我想:只要我能成功丟掉以下九樣,生活馬上就能輕盈一大半!
1. 過期的雜誌。
2. 不想留的書。
3. 穿不下的舊衣服。
4. 壞掉的電器。
5. 盜版的光碟。
6. 朋友轉寄的email。
7. 百貨專櫃的紙袋子。
8. 身上多餘的脂肪。
9. 沒辦法愛的人......
最後,請一起大喊:「我.是.神.經.病!!!」
謝謝大家,謝謝!

4 則留言:


  1. 我每次買了東西的紙盒包裝都捨不得丟,
    舉凡相機、主機板、硬碟、無線基地台等等你能想到的盒子我都留著。
    如果我可以狠下心丟掉他們我空間應該也可以騰出不少。

    版主回覆:(12/30/2010 03:21:01 AM)


    那個我也通通都有留,只是不在我想丟掉的清單上(都是蘋果惹的禍)

    回覆刪除

  2. 我文字檔轉圖檔時, 會量上下左右邊界要對稱相同(偏執

    還有... 沒回應就會想辦法回應(凡坐過必留下臀印

    版主回覆:(02/05/2011 03:49:03 AM)


    那妳說,這則回應我該如何回應?

    回覆刪除

  3. 我不是神經病 我是正常人!!!!!!!!!!!!!!!

    版主回覆:(02/07/2011 09:50:28 AM)


    我不是針對妳,是補充我先前的行為~

    回覆刪除
  4. 妳真的把照片收的很好耶~天啊!我也想買自黏相本,我也去無印良品看過,但我怎麼覺得它沒幾頁,價格又蠻貴的~還是在網路上看看好ㄌ~另外,不穿的衣服請丟掉好嗎?這樣才好買新的!

    版主回覆:(02/17/2011 01:56:01 AM)


    怕的是舊的衣服丟掉,新的沒有補進來啊!!身為一個胖子真是越來越難買衣服了~專櫃小姐都會用一種「沒辦法穿漂亮衣服是因為妳不懂自制」的活該眼神judge me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