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在屋頂唱你的歌

「刷油漆」其實是整個工程中最晚完成的部份。在那之前,我們必須先面對嚴重的漏水問題。因為這個問題率先延伸的就是壁癌。

 


四年前我出過一次錢,請弟弟的“好”朋友在舊家頂樓作防水~不料這傢伙收了錢(而且還是很不誠實的價格)、工作卻只做一半 

四年後,舊家漏水依舊、壁癌依舊、白蟻依舊,而且連原本架在頂樓上的鐵梯都鏽蝕了,鐵梯所在的那面牆後面是上三樓的樓梯間,也出現了輕微的壁癌。 這次當老北要求我去處理這個問題時,險險引起嚴重的家庭糾紛,最後只好由我爸媽兩個老人家出面,自己重新做防水。 

(不好意思哪~藍色的漆是我四年前上的) 不知道他們是怎麼辦到的,原本鋪在地上的地磚都撬起來重鋪(可能有請工人來幫忙吧) 

牆上重新漆了防水漆,連頂樓的頂樓也一併漆了 

外牆也漆的很漂亮

﹦﹦﹦﹦﹦﹦﹦﹦﹦﹦﹦﹦﹦﹦﹦﹦﹦﹦﹦﹦﹦﹦﹦﹦﹦﹦﹦﹦﹦﹦﹦﹦﹦﹦﹦﹦﹦﹦ 

以下跟漏水無關的話題,是人的問題~我說:

隔壁的老太婆,妳有什麼問題啊!

根據先前的房客反應:隔壁老太太半夜會從鐵梯上爬下來,從窗口看他睡覺......

中年男子有什麼好看的......

和隔壁老太太溝通的時候也很不順利,先是裝不懂國語,然後又給我裝聾,最後當著我的面,重重關上她家大門,依舊如故。朋友出過主意,設法不讓她下來,心裡盤算一下:她那麼老了,要是摔死或嚇死在我家露台,這房子將來豈不是只能租給鬼!只好含淚看著大叔搬走~

這次趁機跟我老木反應這件事,我老木說那個老太太近來腳不行了,現在沒辦法爬樓梯......嗯哼嗯哼


1 則留言:


  1. 這油漆相關系列文章實在太有趣。

    版主回覆:(03/29/2011 04:19:19 PM)


    第三集編排圖片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