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不能說的秘密


看到這則新聞,想到的不是有人如何毀憲亂政違法亂紀破壞體制攀親附貴謀得一職半位。(吼!真的很難找到貼切的形容詞欸!)

新聞在時序上寫出劉邦友滅門與彭婉如命案,前者發生在BBS百花齊放的年代,難以想像高科技文明社會竟然還會發生此等政治獵殺的命案;後者因發生在我從小長大的地方,一直是心頭上的沉痾。

由於當年時有婦女被夜襲的新聞,警方甚至有「妳裙子不要穿那麼短就不會被人強姦」的推卸言論,井口真理子命案又延宕多年才破案,所以這個案子一出也被歸到性侵方向,全國女性莫不驚慌:穿那麼多還不是一樣不能保證人身安全!!!

當時整個高雄市、南部五縣市的計程車都被翻過來,就是找不到那台計程車。彭最後搭乘的計程車車號隱約被柏青哥店門口錄影機拍到,但錄影帶還送到國外去也解讀不出來,整台計程車就這樣人間蒸發了......臺灣是個島,不是多大塊的土地欸!

但老爸從很久以前就告訴我:這個案子不是破不了,而是不能破

我現在開始有點相信了。

當年彭婉如寄宿的尖美飯店,因老闆參選市議員散盡千金已幾經易手改名,但本地人仍慣稱舊名。柏青哥店儘管對治安做出如此重大的貢獻(?),也不敵警方頻頻臨檢倒地,把土地賣給建商蓋大樓了。

對我而言,最重大的影響就是:我到現在還是對搭計程車敬謝不敏~即使有一車的男孩子陪。(但我是什麼咖呢?)

另外就是很排斥在入夜後騎本館路回家。

(P.S.維基百科寫錯了,彭是白天搭計程車離開飯店要去參加研討會的時候遇害,不是晚上搭計程車離開飯店)

1 則留言:

  1. 我印象停留在她是深夜搭車要回旅館的路上,而且好像有被性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