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Zen Watch II[2018-1-6更新]

簡單的說:我需要一支手錶。
事隔多年後既然要戴錶,何不戴一支可以和手機連接的智慧手錶?
因為我的生意沒有做很大,所以手機的規格向來沒有要求很高,理所當然也就沒有要求這支錶要很萬能,只要可以看時間(廢話)、可以控制音樂播放、來電時告知我是什麼人打來的、簡訊來的時候可以大致看一下內容是什麼就涵蓋我所有的需求了。
但也不是什麼很迫切的需求,就慢慢看,還有很多東西等著要買。
看到這支第一代Sony Watch的時候有點吃驚,畢竟這都多久以前的東西了!當時大概也不太清楚智慧手表要拿來做什麼,只是要跟蘋果搶快,所以可以下載的APP也不多(但現在也沒有多到哪裡),雖然功能陽春,但都符合我的需求......如果功能複雜,還要花很多時間學習就不理想。
Watch it是自行下載的APP,它會如實傳達所有手機跳出來的訊息,像line這種當時還不流行的程式就可以透過這個程式跳到錶面上看是誰傳訊。
但這錶的型號實在太舊了,起初充電的時候充不滿還以為是我太急著拔下來用,直到可以退貨的最後一天它很好心地不讓你充,就只好退貨了。
這一代沒有reset功能,手錶一旦和其他手機配對就搜尋不到原來的資料跟APP......這個邏輯我花了好些功夫才瞭解。

退貨的時候突然發現ASUS的Zen Watch2上架了......Zen watch的定價很~顛覆刻版印象:第一代賣得比第二代貴,第二代的錶面大小完全相同,但以錶帶的材質分成三個價格帶3990/4990/5990。可能女生給人很願意為了"好看"而多花些錢,所以女錶款是最貴的,可是......女生也有3C宅啊!女生也有窮的啊!我為什麼要為了那也不怎麼好看的刻版印象多花那兩千元呢?!

錶送來的時候,外包裝是一個將近高20cm的紙箱。但內容物實際只佔1/4,是想鼓勵多買點嗎?


拆開後就是很一般的錶盒,其它的東西都收納在錶盒底部,好像應該多點裝飾。


[2018-1-6更新]
原本充電約半個小時就飽了,但磁吸式接頭會變得接觸不良!每天為了充電,都要花十分鐘以上在和手錶作戰。而且使用不到一年的時間,充電時間已經自行延長到一兩個小時才能充完。本來都是利用洗澡的時間充電,現在只好犧牲掉使用手錶監測睡眠品質的時間。
好多人都送回原廠換背板,我讓皇家的技師用一顆橡皮擦呼攏我好久~只能說,我的忍耐力不愧一般。(然後就拖到保固期過要自己花錢……華碩品質,哼哼)
[2016-11-6更新]
錶帶戴半年就斷了,據說是因為環保材質的關係~但在網路上google一下,其它用原廠塑膠錶帶的人都只有戴三個月就斷了,買原廠皮質錶帶的才有辦法撐半年,看來我已經夠愛惜它了(笑)。
不過最近充電有些接觸不良,於是去了皇家俱樂部一趟。工程師看了我的錶,說是充電的接頭髒汙才會接觸不良,幾乎所有用戶都有這個問題......所以下一次這個部分我要怎麼自行進行清理?
原廠的悠遊錶帶要等,現下只能先登記,到時有貨客服會再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但眼下沒法等那麼久,又多跑了一趟鐘錶行買新錶帶。好笑的是,我太久沒有去鐘錶行了,只好跑去眼鏡行問有沒有賣錶帶......大昌路寶島鐘錶的佩怡小姐很有耐心,應奧客的要求,把店裡22mm的錶帶都拿出來看過,結果選定的還是第一眼看中的錶帶也沒有不悅的表情,我喜歡願意接受我提一大堆蠢問題的店員。

2 則留言:

  1. 有設置麥克風但是沒有喇叭也太....有趣的設計了。
    另外,「手機可以直接通話」,應該是手錶吧。

    回覆刪除
  2. 我找了這篇 blog 他有提到可以直接通話呀,應該是你有個功能「透過手錶播放手機音訊」沒打開。
    http://goo.gl/Rdo1Gf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