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0日 星期一

歷險歸來

翻開旅人們周遊列國的手記,年輕的自己很羨慕,懂得內省的自己了解背後的無能為力:我這麼粗心又不愛看地圖,搞不好會客死異鄉……我在台灣已經過夠一個人的生活了!我不要再一個人出國搞孤僻了!!! 
所以,拖著行李的我,都是從這個『家』漫步到那個『家』。  

上桃園,被迷路神附身,三天裡因為迷路而更改的行程不勝枚舉,更別提把車開到沒油的窘態,很擔心長舌嘮叨的碎念形象會長存在同行的小妹妹心中。 
「妳怎麼連迷路都這麼開心啊?」 
嗯……這個……迷路其實也蠻好玩的啦!(犯錯不敢承認中……)總比在生命或車子有危險時,看到我破口大罵三字經的樣子來得好吧?(開始顧左右而言他……) 
髒話是弱者對自己的憤怒所以我不能罵髒話是弱者對自己的憤怒所以我不能罵髒話是弱者對自己的憤怒所以我不能罵髒話是弱者對自己的憤怒所以我不能罵髒話是弱者對自己的憤怒所以我不能罵髒話是弱者對自己的憤怒所以我不能罵 
髒話。要牢牢記住才是。 

知道自己眼鏡度數不夠,卻沒想到是『那麼』不夠,在上高速公路前只能仰賴『副座駕駛』的導航;等到好不容易安心下來,玻璃上又開始滴滴落落大小顆雨滴,這時我能擔心的不是自己……台北,實在不是我的家,我想念我的太陽。 
凌晨三點到家,已處於神智不清、連二十公尺直線都開不好的狀態,體力嚴重透支讓我想吐,幸好有阿妹跟五月天的拯救。 
過完這個週末,精采無冷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