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4日 星期二

吃豬肉與看豬走路的人

看深藍的身材也知道我對吃沒興趣。 
但此話聽在同是易胖體質、且榮登已媽階級的P耳裡,卻遭到嚴重誤解,對深藍擺出『因為討厭吃才吃不胖』的姿態感到極度不滿,深藍只好含淚出演稍作縱容就會發生腹部與胸部齊頭的倫理大悲劇。 

藍媽是遠近馳名的廚娘,尤其以醃製食品聞名海內外(ㄚ~我們有親戚不住在台灣咩)!這點讓我在控制身材上有一定的難度(人胖就胖,藉口很多),加上藍爹不愛外食,讓深藍到現在對進餐館還懷有一種朝聖心態,無論食物好壞也都一概接收了;我常辯駁自己麻木不仁的味蕾是來自養尊處優的廚房,至於絲毫沒接收到這份手藝只能說是自己懶。 記得剛開始工作沒多久,藍媽搬出自己拿手的醃製蘿蔔功夫,要我分送給公司裡的上司、同事,自然又獲得一片真誠的好評,但是美國籍的老闆則不以為然,只要一聞到罐頭打開的氣味便會批評:『那是什麼?垃圾場撿回來的炸彈嗎?』最後還把整個罐頭通通丟掉了。 
如果不懂欣賞,麻煩東西還給我,還有很多人排隊等著要。 

沒多久,美國老闆在家辦轟趴,邀請公司裡的同事們到他家。餐前準備了切成口香糖大小的起司包裹切片水果,很難形容那是一道甜點還是水果,也很難形容那起司的味道:『那是什麼?垃圾場撿回來的口香糖嗎?』 
深藍的心裡這樣偷偷想著,老闆的台籍妻子仍在耳邊拼命鼓吹這起司有多麼好吃又美味,同事們也拼命點頭稱是~我想:如果不是我的同事們在拍馬屁,就是我的舌頭墮落了,深藍也只好和著血與淚嚥下『好吃又美味』的起司。 
末了,水果吃完了、起司還在裝飾在盤邊,從此我對聲稱『熱愛中國美食的外國人』與『喜愛異國料理的台灣人』存有很大的懷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