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9日 星期一

台灣油漆工

我是不知道艾蜜莉她老爸在想什麼啦,就這次的經驗,一點都不覺得刮除壁紙有什麼好玩
的~

前住客嫌臥室的老舊美術燈光線不足,毫無知會便將燈具拆下丟棄,過程中打破老舊的天花板壁紙,很快樂的拍拍屁股搬走了~等我檢視的時候,怎樣都無法夜夜忍受著這塊”破損”的天花板入眠。
唉~誰叫我平時沒事多看了幾集”全能住宅改造王”,連B&Q網站都把刮壁紙步驟講的比卸妝洗臉還容易!只好深深吸一口氣,就像那些不小心讓女人懷孕後還算有點責任感的男人那樣認命,假想多出點力就可以擁有美好未來。
近二十年的發泡壁紙很脆弱,一掃就碎,但舊黃的背膠倒是很頑強的附生在天花板上!據說業界都使用稀釋鹽酸清除壁紙,但”生藍”不想花容月貌跟一頭如雲長髮毀在隨時都有可能滴下來的稀鹽酸上,另外買了去除壁紙專用的清潔劑,結果也沒有比較輕鬆:沒人告訴我要刮到什麼程度才算OK,自己便以看到原本的油漆面為主;剛刮下來的渣渣很像料理東西軍裡出現的柴魚片,腦海裡常常不由自主拿”蛋糕上的草莓”跟”鐵梯上的柴魚片”比儗,只不過這些柴魚片過一陣子都成為地板上的甘蔗渣...純粹是無趣施工中的想像娛樂。
一天平均只能刮除1平方公尺左右的面積左右,還不包括在手臂”不舉”的日子裡,隨意刮個20平方公分就草草交差,而且完全拿裝飾條上的壁布沒輒,我已經開始考慮買瓶鹽酸毀容的可能性......不然怎麼上漆啊!老娘的手臂已經刮壁紙舉夠(而且完全沒瘦到!),不想貼壁紙時再來一遭!
幻想如果我將來想靠這門技術吃飯,屋主應該得在外面流浪很久。

好討厭~這樣長大後的志願又少一個
刮除了以後不得了~真正大件事!!天花板有裂縫,而且不只一條,以燈座為中心點如圖所示,一面活生生的英國國旗在我方領空上得意飄揚!
根據經驗,直接粉刷非但掩飾不了,還會變得更明顯,老爹聽了以後丟來一包批土說補補就好...當場將我從油漆階層升級到土水階層!補土我也沒經驗,補粉我就有過幾次,靠著一股在”全能住宅改造王”跟”電視冠軍”上看過的憨膽~日本電視節目真是惠我良多...有機會頒張感謝狀!
補土要比刮壁紙好玩一百倍,!拍完照才想到:幹嘛不一開始就直接補土啊?又快又比這幅蜘蛛網好看得多!老娘刮了兩個月壁紙沒人慰問,反被誤會在打混,確確實實”爽到你、咁苦林祖媽我”。

那就學節目來段推理、鬆弛一下現場的氣氛吧!請各位來賓推理看看,這麼深邃的gap是怎麼製造出來的呢?
難得上綜藝節目的偶像劇演員A君:可能是地震搖出來的吧!
最近家裡裝修也遇到相同狀況B子:可能是附近大樓超抽地下水,造成地層下陷,引起鄰近地區房屋產生裂縫。(從街坊那裡聽來的。)
開演前已經先聽工作人員透露C桑:可能一開始就有。但二手屋的歷史就跟恐龍滅亡的原因一樣難考。
超大桶的油漆最後由老爸出手打開,味道超難聞,虧這個牌子賣得那麼貴!但值得注意的是:不管賣得多貴,不管味道好不好聞,無論戴了幾層口罩,刷完油漆的隔天早晨起來依然會口乾舌燥到以為自己在沙漠裡睡了一個禮拜。
請確保通風、小心取用。
裝飾條上殘餘的壁布我處理不了,馬馬虎虎刷過去,抬頭看也不會有人注意到,就算注意到也不能拿我怎樣......配色仍然是看電視學來的,我原本想在裝飾條上漆跟牆壁上相同的粉紅色,或者來個黑色之類的。但幸好上了白色,人對白色的焦距比較難拿得準,也就模糊掉那些殘餘壁布(原本貼的根本是人造皮毛)的痕跡。原本有點擔心油漆的顏色會太粉,這天去撕膠帶(貼在裝飾條下,以免上漆時污染原本的壁面)發現效果還不賴,是我想要中和太pink的冷色調,唯一缺點是漆上得太薄又不甚均勻,找個時間再補上去。

就這樣,沒什麼大改變,老娘的功力僅在於維護而已,卻也耗費了不少時間精力跟money。

1 則留言:


  1. 台灣的DIY並不是很盛行,就算有
    也是比較屬於假盛行
    也就是diy的相關知識不夠
    即便我們有很多東西可以自己買
    但是買了照著說明用
    卻無法避免一些需要有經驗的師父才會的東西

    而那些常常是口耳相傳
    對那些師父也不是什麼秘訣
    只是一個概念,因此他不會沒事想到就跟你一直講
    只有遇到他才會提

    這就造成我們自己弄東西,只要牽扯到化學部分
    比方變形、變色、變質等
    我們都會一頭霧水

    真是相當可惜

    版主回覆:(02/15/2009 02:38:25 PM)


    由一堆“不能說的祕密”累積起來的,就叫「專業知識」。

    蔡康永說的很對:這世上有太多被視為像常識一樣的事情需要去學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