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6日 星期一

不務正業的廢物

電影『槓上富家女』片頭中有一幕是這位雜亂無章大小姐把高腳杯拿來裝化粧品,檯燈拿來掛飾品;對於一直無法符合社會期待的整齊清潔感到挫敗的我,無意間為找到自己真正所屬的生活型態感到雀躍!於是等了兩年總算等到working house減價(因為我是沒錢買原價品的窮人),迫不及待要如法泡製一番!


率先登場的是來自馬來西亞的雞尾酒杯,選購的當然是最愛的藍色,花費大約是七十幾元。 常用的化妝品被杯腳高高的從桌面上舉起,只要手指頭伸進去攪一攪就可以撈到自己需要的東西,用完扔回杯子裏都不用花時間收拾,最適合平日散漫,偏偏又愛火燒到屁股才出門的遲到女王!
同日購買的深紫色香檳杯,花費同樣沒超過一百;雖然有深藍色可以選擇,但是我不想被視為偏藍狂......我對所有顏色持開放態度! 
杯身露出的空間正好方便分辨及拿取化妝刷具,用完扔回杯子也不容易弄髒杯口,仍舊符合深藍的懶人哲學;只放刷具仍嫌空曠的杯杯容易在杯底沉積灰塵,”深懶”順手用筆狀化妝品填滿空隙。 
就使用順序來講,筆刷杯放在右手邊、化妝杯放在左邊才符合右撇子深藍的人體使用工學,但梳妝台的左邊才是靠牆的一面,大件的瓶瓶罐罐靠牆站好才能平衡房間裡的視線~這才是深藍認可的個人佈置學。
看吧!深藍的手機就不是藍色的! 
這個杯在working house兩年前減價的時候買的,一直不曉得買它來幹嘛,只覺得天生我材必有用,也許哪天滴酒不沾的深懶會想不開、開始借酒澆愁了也說不定~我總不能拿馬克杯來乾吧!?沒想到兩年後沒酒精中毒倒中了哈利波特毒,在網站上見到羅琳大人的書桌更是驚為天人!!原來要當有錢人就是要有一張能吸引蒼蠅的書桌啊!從此什麼阿里巴巴、阿里不達都往桌上丟。 
問題來了!出門的時候開始忘記帶手機,因為可憐的手機已經迷失在茫茫垃圾海中,直到這兩年一次的細節整理才被挖出來,再一次由高高的杯腳高高的救起!從此過著電話有人接的幸福快樂日子! 
超閃亮手機鍊是俺老娘韓國旅行帶回的歐米亞給。
國中家教老師從另一個學生處獲贈的水杯轉贈到我手上來,偷偷告訴你:那真是一對很醜的杯子!難怪老師不想留。 
勤儉持家的深藍一心認為”等到流行改變的那天,說不定這個杯子就會符合潮流的好看”理論過了十幾年還沒成真,其中一個杯子只好拿去放在浴室裡收容過期的牙刷(BTW,過期的牙刷清理小東西、小飾品好好用!),另一個就拿剩下的包裝紙重新包一包,原本杯身上的書法變得若隱若現,比女F4還有看頭! 
它現在很高興地收容我桌上的美工刀原子筆等文具...你知道的,想當作家還找不到筆是很丟臉的一件事。
還有一只香檳杯想拿來裝糖果~但是糖果,吃完了。
蓉妹北海道蜜月旅行帶回的歐米亞給~巧克力已經在我身上形成厚厚的一層脂肪陪我安享餘年,漂亮的紙盒捨不得丟掉就拿來裝很少用的蜜粉跟粉撲。
小學美術課用的調色盤不知道可以拿來幹嘛,先拿來裝小香髮夾一類的小雜物。等我有姪子就不用買新的啦! 
這上面可是有咕咕的快樂童年記號,會保佑你的童年比別人快樂兩倍哦!
小學同學送的禮物之一~上面原本應該趴個還在包尿布的BB撲滿,但是撲滿下面的塑膠塞子壞了,扣扣會一直掉出來、根本存不了錢失去身為一個撲滿的意義,只好收起來,只留下這個菜籃裝髮夾...如圖所示,沒有什麼珠光寶氣的玩意兒,還來不及跟上深藍的時尚腳步。 
藤狀編物的缺點是很難清理,台灣的空氣又不好、灰塵多,日子一久更是醜陋得驚人,請各位千萬不要被居家雜誌上美美的照片給騙了!
最後一樣施捨物:大嫂在機場免稅商品血拼後的贈品:金光閃閃化妝包一個!大嫂很客氣說她已經有很多化妝包了,所以轉贈給我,正好拿來裝我數年來一直無家可歸的數位相機(因為我同樣也窮得買不起相機袋子)......看不到數位相機是因為數位相機正在工作拍這張照片,所以裡頭只有裝防碰撞的濕紙巾跟面紙。 
前兩天在表妹家最新一期的日本雜誌上看到相同的用法,而且連化妝包樣式都類似,只不過雜誌上的化妝包多壓了菱格紋,深藍突然對自己的時尚態度自滿起來!

5 則留言:


  1. 拜託,
    這些散物推在一起,
    我想~~
    會更亂吧!!
    強烈建議買個有品味的紙箱,
    全丟進去,不就OK了..
    嘻!

    版主回覆:(06/02/2011 01:41:12 AM)


    Well......恭喜成為第一位回覆嘉賓!
    However...我就是喜歡全部攤開來,就算看起來很亂也沒有關係,不然~我會找不到東西!

    回覆刪除
  2. 無法沉默的貓2007年5月2日 上午8:32

    我老是想不透,明明就沒什麼時間買東西
    可是房間、桌上還是可以堆滿雜物,
    到底是為什麼咧~
    看到你有這麼多好想法,真是佩服啊~

    版主回覆:(04/22/2007 09:07:28 PM)


    耶耶!第二個回應者欸!
    我...(害羞玩弄手指頭中...)我的房間跟書桌也是很亂啦!
    這兩年越來越愛說服自己:&quot亂&quot才有人氣!

    回覆刪除

  3. 看起來相當舒適,我很喜歡大杯子

    版主回覆:(05/02/2007 06:04:41 PM)


    舒適...你確定你有看到我房間亂象的那篇文章了嗎?
    雖然住在裡面的主人的確深感舒適~

    回覆刪除

  4. 我想房間亂象與舒不舒適基本上應該是兩回事,真要不亂那家徒四壁最不亂了

    版主回覆:(05/19/2007 10:30:46 AM)


    那有什麼辦法~我常常想起謝同學房間整齊的樣子,還有她挑剔我房間凌亂的樣子!

    回覆刪除

  5. 哈哈那不過是挑剔,我想還是要舒適最重要,當然先決條件這不是個一廂情願的舒適,就像是那種房間裡面充滿食物碎屑灰塵與螞蟻小強,還硬要說這是我舒適的小窩,我實在無法苟同

    版主回覆:(05/24/2007 12:24:13 PM)


    沒有沒有!我保證絕對不會有螞蟻小強,我也怕會被牠們怎麼了~食物香味在所難免,但食物碎屑就只會在垃圾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