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燒香不拜佛

「答應我,妳一定要寫出來。」 

正妹煮了一頓咖哩飯請我和我的家人,只要求我寫篇香水文回報。 
起因是這樣的:正妹的追求者送了兩瓶香水,很客氣地要求我「鑑賞」一下,那……我都已經退出江湖很多年了,只能竭誠拿出過去的壓箱寶和正妹交流。席間,正妹問了一個(我自以為)很重要的問題: 
「妳都是用什麼標準選香水的?」 

說來沒有什麼特別之處,深藍選香水就跟選男人一樣膚淺:首先看顏色,再來看瓶身,最後才看香味。藍綠色是首選,紅紫透明沒有特別的偏好,最不喜歡黃色是因為感覺很成熟。通常不注重價位,因為價位高的香水通常都很成熟;要是真的很喜歡就買小容量囉!反正我香水用得很慢。 
「妳都不先聞香再決定嗎?」這套理論聽在正妹耳裡好像很驚訝。 
是……我承認香味的確很重要,但是試香一次只能試三種,之後就會嗅覺疲乏;而且還要等前中後味都出來,很耗時間。雖然所有的資訊都顯示出:香水一定要試過再買!但你試著跟專櫃小姐說:你要先到附近走走再決定(還不見得會回來),擔保櫃姐的笑容沒有試香前那麼開懷。 

「那妳覺得這兩瓶如何?」最後話題回到兩個主角身上,我反而有點說不出話了。
「這……」 
很掙扎的猶豫著要不要誠實以告,畢竟大部分的人都不喜歡(關於自身的)負面評論。 
「對方有告訴妳,他是基於什麼心態選這兩瓶的嗎?」 
「他說他注意到我不太有香味進駐的現象,所以決定送我香水。香水店的小姐跟他說,這兩瓶是賣得最好的。」 

好……好個誠實的男人。

3 則留言:


  1. 我怎麼好像聽到什麼東西裂了的聲音

    版主回覆:(04/07/2009 11:24:09 PM)


    裂了也不關我的事啊!收禮的人心中自有定奪。

    回覆刪除

  2. 是”可憐”的男人吧(?) 都搞不清楚自己喜歡女人身上有什麼味道就被當凱子卡(個人意見)

    版主回覆:(04/05/2009 12:53:40 AM)


    姑且不論“送香水“這個舉動建立在一個多麼獨佔的立意上,關於“味道“這麼私密的官感,我想女性都很難接受這麼坦然的行銷術。

    回覆刪除

  3. 我倒是很想知道是哪兩瓶(好奇)

    版主回覆:(04/05/2009 12:57:28 AM)


    來~把耳朵附過來,讓我偷偷告訴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