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爸爸的舊相機

喜歡買東西似乎是我們家基因的一部份。
前方銀色那台曾經和“寵物”我本人一起入鏡過,只是我一直不知道它也是Yashica的一份子。(寵物的外語能力區塊向來開發得很遲

35ME是本機型號,露天狀況佳的一台還可以賣到兩千五,這台只有在我家才價值連城。(就說K-r長得跟它很像!)

左手邊的圓盤是拍完整捲底片時使用的手動回轉器。(自己取名字)

方形是外接閃光燈座。

右上的小圓管是快門。

右下的扳手是手動的......每按完一次快門,就要人工扳動一次,讓底片移動......不好意思,這台機器完全不自動。

據人工測試(沒裝底片),相機應該還是好的。

焦距跟拍照模式。(寵物當然都開Auto)

鏡頭上還有Japan字樣,據悉:Yashica當年是蔡司在日本的代工廠。

觀景窗上的玻璃已經有些位移(而且還移不回來)。

鏡頭下方的ASA是今日ISO的意思。

鏡頭旁的扳手是計時器,先按下扳手,然後按下快門,再很快的就定位~等扳手自己跳起來,聽到「卡啦」一聲,照片就拍好了!

堪稱全機最高科技的智慧結晶所在。

右方那個圓盤是電池盒~這玩意當年是吃圓形鋰電的!(現在也是)

每次要換電池就要拿硬幣慢慢旋開。(抱歉,寵物平時拍照的時候身上沒有帶銅板的習慣)

中間當然預留了腳架孔。

左方那個小圓點......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它的用途。煩請能人智士來信告知(此時腰間出現Email帳號)

馬達已經壞掉的107。寵物本人曾經偷偷拿去給家裡開照相店的同學修理,想要讓寵物店老闆(誤)高興一下(無誤)。

可是照相店爸爸說,「這個馬達修好後還是會壞掉」,不信邪的寵物還是花了幾千元修理(無論在哪一個時空~一次花掉幾千元都是在我胸口上插刀)。

果不期然,相機修好拿來試按快門一下、就那一下哦!馬達就壞了。

氣得把它丟在垃圾堆,還上網搜尋「廢棄照相機要怎麼回收」。

(顯見寵物的執行效率很差,一台相機丟了十年還丟不掉)

"Program"就是現今的Auto,寵物本人當年雖然晉升單眼少女,拍照除了開Auto你說她還會開什麼呢?

(專三的時候背它去香港,差點沒重死文弱少女我)

池盒。我記得底部生鏽了。(當時電池都不拿出來咩~)

鏡頭可以拆開,證明是單反相機它本人沒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