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哈啾-1

今天終於看了哈7-1,了卻一樁心事。這個故事告訴我:浪費太多時間在無謂的等待。即使只能一個人去,只要我想去、儘管是一個人也該要出發!(這結論好哈七)
抵達電影院的時候,售票小姐說正當時就有一場、正在播放預告,就那場吧!
才.不.要!我又不是麻瓜~哈迷都知道:哈利波特系列電影最不可錯過的,就是片頭!

雖然要多等三個鐘頭,但我還是選了下一場:果然,本集開頭就上演了妙麗的催淚大抉擇!老娘頭一次坐在戲院的椅子上不到三分鐘就馬上哭出來~試問哪個十七歲的少女能為國家社稷,赫然拋棄自己原本備受保護與疼愛的環境呢!!
看著妙麗麗黯然施下失憶咒離家的背影,不禁憶起我在哈三也很喜歡的一幕:
因為拿不到監護人簽名,只能站在中庭看眾友出發至活米村的哈利背影。
同一時間,臉龐還帶著稚氣的榮恩,已經覺悟自己將要正面迎擊沒有未來的明天。
榮恩的成長是本集的重點。過去那個在家中無法與眾多優秀哥哥競爭、在學校無法與好友競爭、在愛情裡無法與自己競爭的榮恩,終於肯為自己重視的一切跨步踏出;即使是鬧脾氣抗爭也重新從錯誤中學習,不再為過去所糾纏、因為害怕失去僅有的一點關注,而選擇當一個支支吾吾的溫吞孩子。
我很喜歡他癡癡看著妙麗這一幕,是他在本片中還少數保有少年的神態。
劇組肯定很後悔當初沒有好好選一個漂亮的金妮,哈金戀在本片完全沒有可供著墨的地方哪!
在面對狡猾的蒙當葛時,唯一不是帶著怒氣、開始展現出一個大人的身分(胸膛?)居中交涉。
以一種質疑的姿態,而不是少年的天真挺拔。(Trust no one正是本集的重點哪!)
走路也像個男子漢。而且越到片尾越是果決地站在哈利跟妙麗的前方,潛意識便展現出想要保護他們的樣子。
每當在妙麗需要的時候,便堂而皇之站在她的身旁。
總是張開他的手臂,不吝支持他愛的人。
好man哪!榮榮。

3 則留言:


  1. 好文!說得我好心動,對這(小)男人,對這電影。。。

    版主回覆:(12/16/2010 03:31:28 AM)


    歐耶歐!

    我的網友馬麗莎寫得更好哦!

    回覆刪除

  2. 小藍藍, 整篇看完, 可以感受到您真是愛榮恩愛到骨子裡了! 經過這麼一分析, 電影裡的榮恩還真有點man! 比較起來, 矮個子丹尼爾失色了... (外加女朋友又比較不正)

    p.s. 小藍藍過獎了

    版主回覆:(12/20/2010 01:41:05 AM)


    女朋友比較不正(在底下劃雙線)

    回覆刪除

  3. 版主太強大,怎知道是我?還以偽裝得很好。

    去看看瑪麗莎的。

    版主回覆:(12/20/2010 10:18:51 AM)


    因為這個台長的朋友不太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