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悲憐上帝的小女兒

 


我想因應時事po些有用的資訊。根據好朋友轉寄來的地震包資訊,認真籌備內容物應如下:

 

1)  因為考量到家裡有小孩,勢必是大人幫揹,這重量……真的背得動嗎?

2)  等到賞味期限到期要更換時,可要肥死了。

5)  放護照不行嗎?半路被警察臨檢怎麼辦?

6)  錢我能理解,但存摺??假設提款卡跟信用卡都不能用,那也應該是帶印章在身上吧?帶本存摺只能證明自己有錢吧~

7)  這簡直是人心大考驗!!看到這一項時,我有衝動要去買個幾TB的隨身硬碟,然後把我所有CDVCDDVD、書、照片,全部轉成電子檔存進去,以防世界末日僅剩我手上這一份能延續人類文明!(結果都在教人「如何去愛」這像話嗎?)

……再把本命跟迷你蘋塞進去……(迷彩高跟鞋雖然跟現況很搭配,但實際效用可能很低......而且我懷疑救命包是否還有足夠空間?)

瘋狂過後,最後發現我的生活好貧瘠,用顆幾TB的硬碟就是全部了……還不如隨著文明一同逝去。

這次的日本震災中,有段新聞是在避難所的人們,男丁們貢獻一己之力將物資搬入避難所內,婦人們主動將食物烹飪成熟食供其他避難者食用--我覺得這實在是很實用的技能!倘若蒙受災難的人們還要忍受我的手藝,那才是人間煉獄的開始~

不為堅持女性主義路線,純粹以「能和人分享自己的才藝」是很棒的一件事,我會力求改進的。(意指要再削減上網的時間)

 

2)  事實證明:手機會斷訊,無線電很耗電。

7)  我以為手機裡就有存了~

9)  個人認為毛毯的功用會比較大

 

1)  那幹嘛準備拖鞋?

2)  那又何必準備鐵鎚?

4)  防毒面具要去哪買?(買了不會引起不安嗎?)

5)  不能拿機車安全帽來用嗎?我一直認為機車安全帽是最威的帽子欸!


2 則留言:


  1. 很多東西在要緊急使用時, 都方恨(((少))).

    巧克力多塞點, 卡實在(避免情緒焦躁?

    版主回覆:(03/17/2011 03:06:53 AM)


    我剛剛想到:要在包包外面貼一張表,整理出所有物品的期限。

    回覆刪除

  2. 我聽到你在叫我~

    版主回覆:(03/22/2011 03:25:32 AM)


    要上家政課的時候會記得叫你~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