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日 星期三

2018沒有空空賞

因為空的項目跟去年一樣,所以今年沒有空空賞哈哈哈!(不可以嘲笑讀者)
為了表示誠意,收集了幾樣真誠愛用品:
1. Imju化妝水。
前陣子和金主見面第一件事,竟然是看她有多愛用這瓶化妝水......我覺得單以化妝水來用的話,保濕力是不夠的。但是作為濕敷的話,是很節省成本的。
2. 蘭韻潤澤化妝棉。
這是撤櫃前的Paul and Joe櫃姐推薦的。作為「擦拭用」的化妝棉過於粗糙,但是作為敷臉用的化妝棉釋水力佳,也不會自己把化妝水喝光光。之前都用這個搭配濕敷那來台灣賣很貴的蕾莉歐菩提調理滋養液,比用SK2青春露還有效。
3. 無印良品敏感肌用乳液。
年輕的時候買很多專櫃保養品,結果發現那些都是害我痘痘粉刺長不完的元兇,現在都只用開架了。但年紀大了,皮膚冬天會變乾且敏感。一般敏感肌用的保養品都很貴,某部分還是避免不了刺痛的感覺,無印良品的敏感系列避開了以上兩項缺點。
本來有搭配化妝水一起用,可是用得太兇了......雖然敏感系列是無印良品保養品中最便宜的系列,可是我還是換成Imju。但是真的敏感刺痛的時候,還是會用回無印的化妝水。
4. Chifure無酒精精華美容液。
買這個是看網友Meggie介紹的,因為早上出門前總是很趕(貪睡咩),這個可以當化妝水、精華液、乳液、隔離......它列舉的功能太多讓我覺得花俏,只當它是化妝水+乳液,之後還是會上防曬。
Chifure價廉、不添加色素香料酒精的特性,跟Canmake、Cezanne並列我開架三大天王。
5. Beauty Maker零負擔眼唇卸妝液。
好的,此生最愛再次上桌了。再難卸的眼妝都能不刺激地卸掉,尤其適合一天要化五十個眼妝的美妝部落客。
平時唯一會屯的東西就這個,偶爾找不到東西送給(有化妝的女性)朋友時,會從庫存裡抓出來送人。
6. ELE晚安面膜。
Boss年初去泰國玩的時候,因為沒有花到錢很痛苦,於是聽導遊建議亂買了一堆東西回來,偏偏我們又很神奇地消耗完了
那時我跟弟妹都深受冬天脫皮之苦,就把這個當作保養的最後一道程序使用。結果隔天起床,根本不認得鏡子裡面的那個人:膚色白了好幾階,毛孔跟斑也不明顯,脫皮也不見蹤影,油水維持在最佳的平衡狀態。
用了幾次之後得出一點心得:用了這個隔天早上最好不要洗臉,洗過的臉就是打回原形,頂多就是脫皮變得比較輕微。
有試過沒洗臉直接上妝,但是上起來的妝還不如素顏~可能我用的產品跟它不合。
總之可以的話最好也不要上妝.....我唯一想得到的適用情境就是去男友家過夜
推薦這個有點不安,因為不了解裡面的成分是什麼。感覺用多了會變成貓女裡的莎朗史東。
7. Dior Forever超完美持妝粉底液。
很多人夏天為了控油持妝會選擇雅詩蘭黛的粉持久,但是粉持久對我而言太乾,即使是夏天上妝也很斑駁。有天看到美妝版有人介紹Dior Forever,竟從試用品山裡翻到這個,用完那包就殺到專櫃去買了。(好啦,我有等週年慶)
雖然標榜有添加智慧保濕成分,但感受不深,無論夏冬就是一個「不乾」的狀態。也因為冬夏都能用,需要化妝品斷捨離的時候,我一定死抱著它不放。
唯一的缺點就是台灣真的賣得太貴!(憤怒)
至於漢神巨蛋櫃姐的態度就另議。(撇嘴)
8. RMK高效UV清透粉底液。
從以前對RMK的隔離霜跟粉底的觀感很差(Bobbie Brown也是),因為在我臉上很快就暗沈,即使是冬天。
這個是看Shock is good夏克古絲德在臉書直播的時候介紹而買(誰叫我是粉底控),簡單的形容就是輕透版的Dior Forever這樣。
當我覺得動用Dior Forever很貴而捨不得時,就會用RMK這瓶。
9. 雅詩蘭黛粉持久潤澤粉餅。
買這個是因為我很盲目(掩面),看了美妝版的介紹文章
現在買這個不容易,因為台灣的專櫃沒有展示,問他們粉餅都會介紹新出的蜜粉餅。昇恆昌、博客來跟momo還有在賣,但通常只有四個色號。美國官網現在也沒有介紹,Sephora上也沒賣了。
抱著絕望的心情,請金主先去香港的百貨公司打聽,櫃哥跟她說沒看到粉餅盒的正面、他也不能確定櫃上是否還有在賣。(人總是無法相信自己擁有別人沒有的)
到手當下拆來用(那天有點兒冷),就覺得ptt上說的一切都是真的~(盲目)
不過我也只用了那麼一次就捨不得用(真的很貴T_Trz),有人說會長痘痘暫時無法確認。我只要需要召喚奶油雞的那一天,能覆蓋雅詩蘭黛這張卡結束這個回合就好了!(插腰)
香港不含盒原價是HKD380,看起來還是日本最便宜。沒買盒子,拿手邊資生堂的粉盒裝剛剛好!(但是底下要黏雙面膠)
10. Jung Saem Mool Essential Star-cealer Foundation
其實這盒還捨不得開來用(被打),只用裡頭的遮瑕刷就驚為天人!
因為我是個遮瑕低手,關於遮瑕的相關知識皆付之闕如。偶然拿裡頭的遮瑕刷沾裡頭的遮瑕膏遮臉上的痘疤,竟然遮得很好!這可是從來都沒有過的事啊......再拿同一支刷子沾別牌的膏狀遮瑕也一樣遮得很好,反倒緊張起來:這麼小支,萬一弄不見怎麼辦!
看來有必要再去首爾買一支。
大沛2018的彩妝愛用品介紹了四樣鄭瑄茉產品......不要哇!這樣我以後去韓國沒得買怎麼辦!

11. Fasio零補妝亮澤持色唇彩。
聽到有口紅雨衣,等不到七七折就買了,表現不失望。要趁液體唇膏乾之前上口紅雨衣,嘴上不能先上護唇膏,不然液體唇膏的部分會斑駁。
心得是:喝水不會掉,已叫人感激不盡。吃東西會掉,戴口罩還不知道。最大的優點是不乾,據說Rimmel單出的口紅雨衣很乾。
我買的是PK841,會讓牙齒顯白,有點春夏的顏色,但在秋冬一片霧面中不覺突兀,整個人看起來也比較年輕。有些PK會讓人覺得是在裝嫩,但這個不會。
如品名般有亮澤感,沒有亮片真是太好了!(亮片走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