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2日 星期六

Hobonichi五年誌開箱

高雄市政府在103.11~104.5曾經在歷史博物館(舊市政府)舉辦過一場日記展,展覽中呈現八十年前使用的一本五年誌,這是我第一次知道五年誌的存在。
我很喜歡這樣的設計,尤其是容易追溯以往的特性,特別讓我激賞。對於要耗費大量時間、幾乎等同於在寫日記的一日一頁,已感到苦手......ㄚ我就是一個生活特別無趣的人呀。
可能我不是涉獵那麼廣泛的文具控,覺得市面上很難找到這樣的商品:直到Hobonichi去年第一次發售五年誌......不過我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已經開春了,就這樣等了一年。
誠品沒有進五年誌,於是生平第一次上hobonichi的官網上買東西。其實之前也只在誠品網站上買它們巴掌大的每週行事曆用過,什麼都很新鮮。
官網出貨速度有點慢,從下訂到真正出貨就花了五天。EMS倒是很敬業,三天就送到。
朋友問我:大家去日本去得那麼頻繁,為什麼不託人買?官網買還得自付運費(抱歉沒有免運這回事)
去日本會逛文具店的人很少吧......大家去都是去藥妝店,即使沒有要買藥妝的人也會去逛。我自己是出國很不喜歡幫人買東西的人,但自己倒是很常託人買東西XDDD。(抱歉我是個這麼自私的人)
但我託也只託人家會去的店,買容易買的品牌,最好是台灣沒有或是便宜很多的東西,不在意價格跟退稅,絕對會強調「沒買沒關係」,回國了也不急著催人家交貨。
其實我還覺得應該要先把錢給人家,不過我的朋友人都很好、會先幫我墊再跟我收代買費......後面這句是開玩笑的,但其實也應該給人家。不過我很少在網路上找代買,所以不知道一般行情價是多少 orz
(抱歉我還是個不解世事的人)
網站上列的價格是有含日本消費稅的,可能是在登錄會員跟驗證資料的時候,後台已經確認這個帳號是外國人的海外消費,所以線上付款的時候會扣掉8%消費稅......之前在韓國Gmarket網站買的東西就不能扣消費稅,在此感恩hobo、讚嘆hobo!
運送方式只能選EMS,運費+海關稅的部分付了2320日元,整體來說還是比在誠品網站上買便宜。而且結帳的時候發現:竟然還能分期付款!有點陷入在台灣本地消費的迷幻當中。
hobonichi官網有提供英日文兩版網頁,登錄會員不需要提供日本當地的地址、電話、Email、信用卡,門檻之低生平未見!
很少看到對海外消費者這麼友善的日本商家,難怪可以光靠賣手帳上市上櫃。
沒買太多東西,用一個跟運動鞋盒差不多大的盒子寄來。白色部分只是個紙袋,拆開來才是個盒子,到此都還沒有感受到文青氣息......橘色實在很難跟文青聯想在一起啊!但我也沒注意到hobonichi 20週年的字樣,我只想到神話的代表色是橘色而已
揭開第一層寫著這些鬼......你知道嗎?台灣在這個階段多半是「提醒」你:再拆下去就不負七天賞物期限的責任了。
這次主要是買五年誌跟多啦A夢的圖尺,黃色的圖尺是想說付了那麼多運費不多買一點很浪費但買太多又會破產只好勉為其難買個一樣......五年誌外盒是鮮黃色的,很刺眼。盒子上只有簡潔地印著五年誌的所屬年份,好的,less is more。
文鎮是送的,我不清楚是hobonichi下單即送?滿額即送?還是20週年紀念?總之它跟著來了,總算是沒有愧對我付的運費
把五年誌的盒子打開、拿走本體後,會發現裡面還印著這段話。(我要假裝大家日文都很好,就不翻譯了)

多啦A夢的圖尺其實是去年跟五年誌一起推出的新商品,因為不能確定是不是常態品,一直都很擔心今年就不出了。
感恩hobonichi、讚嘆hobonichi啊!
作為繪圖低手,非常喜歡買圖尺(比愛心)。有買過hobonichi出的常態版圖尺,就知道多啦A夢的圖尺比想像中得大。要拿出多啦A夢的圖尺得拆一層包膜,包膜上還壓出圖案......
請不要把要丟棄的垃圾也做得這麼精緻!
遺憾的是沒有胖虎唱歌的圖......最近發現去KTV或演唱會的話都用得到說~(我是胖虎,我是孩子王~~~~)

五年誌還有附贈說明書,跟一張試用範本。因為我很搞威,所以買的是A5大小的五年誌。
我只有買本體、沒有華麗的cover......加Cover很貴,but我很窮。
馬上就拿來寫......一月一號實行的新制真的好多啊!幾乎都跟荷包有關係,只挑幾項跟切身有關係的,就已經滿了。
字醜,請勿介意。(但那又關你什麼事呢?)
寫這麼多年的手帳還是很不會排版面,看來長大以後不能當編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