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4月1日 星期四

騎過頭!!!

觀月亞里沙在旅館美人跟鑽石尤物兩部日劇裡都有逛街的鏡頭,當售貨員恭維地讚美她:「您穿起來真是合適極了。」的時候,她很自傲地用肯定而非疑問的語氣回問對方:「妳也這樣覺得嗎?」 
那副自傲的樣子是令觀眾打從心底微微一笑的小小笑點,大抵人們都認為美麗又自戀的敗金女郎是有那麼一點膚淺,起碼正常人不會把這樣的話訴諸於口。 

日前和五專同學見了面聊到工作上的事情,對方把我誤認為從來沒有打工過的小孩時,深藍不禁要大聲地喊句:『大老爺,冤枉啊!』 開始反省自己是不是長得太嬌貴了(因為我很確定我不是會亂花錢的小孩),結果這個問題問了三個人都得到肯定的回答,我的腦子裡開始出現觀月亞里沙自傲地說出『やっばり?』的表情,險些在電腦前昏倒,雖然我很愛看金法尤物是真的;正當我打算再接再厲地問第四五六七八九人時,看不過去的電腦選在這時候當機,阻止我自戀又自悲的行為。 
哼!阻擋得了一時、阻擋不了一世,我現在就要把這個疑問公告於世。 
不過想想,這也不是那麼嚴重的事情,敗金女郎之所以會給人膚淺的形象,是因為太在意自己以及別人對自己的看法,深藍在這裡痛切的宣佈:對!我就是有這個壞毛病,我喜歡和別人討論自己,自戀地喜歡一邊打字一邊照鏡子,這的確是一個膚淺的壞毛病。(加起來應該是兩個) 
可是我戒不掉,而且還要命地喜歡,只能說我媽媽生得好吧!(遇到好事就一定要歸到媽媽身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