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6日 星期五

與未知相遇

世界盃四強賽我ㄍㄧㄥ很久,一直看到八局上半打完才衝出門「上工」,心想接下來一局好好守住就連九局下半都不用打了,豈知等我回到家上網查看好消息,結果竟然還沒有出爐!原來中華隊自我離開電視機就晚節不保,我……(用雲雀大人的語調)還真是罪惡的女人哪! 

唉,輸球大家都不開心。本來想說裁判好歹會給地主國一點優勢,為了票房設想好歹也要讓中華隊打進前四強,結.果.沒.有! 
這只能證明義大利的確是個小心眼的國家~(←這是什麼鬼結論) 

贏的感覺當然很爽!讓人想起台灣在外交上一直被對岸”巴假的”,國內的政客又始終不體貼民意,這下終於能靠棒球出盡一肚子怒氣與怨氣;但事實反倒是幾場輸掉的比賽看得比較過癮,只要看著中華隊堅持(掙扎?)到九局下半最後一個出局數,就會想起「不服輸」一直是台灣人本質裡的一部份,明天、明天又有拼博的勇氣。 
不管遇到再大的挫折,也知道我有時會得到四壞球保送、有時會傻傻地站在原地被好球三振、有時要在職場上遭遇觸身球的痛楚、若有必要,會在奔上壘包的同時奮力衝撞對方......最重要的是:學會不以成敗論英雄。 

與未知相遇,靠的是一球一球穩穩投出去、一棒一棒試探著打出來,戰戰兢兢地不曉得最後會走到哪裡,有點期望這場美好的球賽永遠都不會打完。 
我和棒球……其實不是我默默在為棒球加油,一直都是棒球默默在為我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