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7日 星期三

UTA

曾經身為大眾股東一員的我,兩年來只買了這些……(是因為大眾被玫瑰併吞的關係嗎?)

如圖所示,我們家阿哲佔了將近1/2強;「弦歌有你」是去年看完台灣演唱會的遺毒~但這是阿哲2006年中秋節在香港演唱會的版本,還沒拿到前就覺得很嫉妒,據我所知:那場演唱會最低票價只有台灣的1/3,最高票價則少了台灣版的1/3,而且香港那場還是跟交響樂團合作的欸欸欸!!! 
用腳趾頭想也知道哪邊比較大製作,香港的贊助商怎麼這麼大方啊?香港的歌迷怎麼這麼好命啊! 
(各家歌手在香港辦的演唱會名稱總是唯恐天下不知的冗長,編制公式通常是:當年度+主要贊助商中英文+贊助商slogan+演唱會名稱+歌手名+演唱會三個字,結果就會出現:2007保濟丸BC幸虧有你之星光閃耀碧昂絲演唱會之類的東西) 
裡頭總共有三片DVD,分別是演唱會正常版,演唱會karaoke版,還有阿哲投資、徒弟李振冬(主演日劇版流星花園的美作)主演、台灣無緣上檔的電影「不完全戀人」。但阿哲在演唱會上說的廣東話沒有字幕,我是一句也聽不懂的。 

另一位心頭大愛:平井堅也佔了1/4強(也不過才兩片),趕在上市第一天去搶十年精選初回影音版,結果到了現場才發現也沒人在跟我搶~汗! 
十年的時間其實不算長,但對日夜更迭(?)的歌壇而言,一個歌手能唱十年,就算偶像派也能鍛鍊成實力派了,更何況實力派也樂於摻入偶像派的商業美味,這是深藍派的理論。 
剛拆封就被燒,雖然DVD特典受限於機器未遭毒手,但已經夠讓心臟糾結成一團......誰叫深藍是女人,本來就沒種(拒絕),個性又是出乎意料的隨和啊~
Ken’s Bar是平井堅每年年終舉辦的「微米版演唱會」記錄,歌手找一個餐廳落腳,歌迷花個幾萬一邊吃一邊聽歌的超豪華享受~果然秉持著我們魔羯座一貫的低調華麗啊! 
裡頭收錄的都是平井翻唱其他歌手的曲子,通通都好聽(←勿信,此人已完全陷入失去理智的重度癡迷狀態),特、特、特、特、特別介紹桑田佳祐1986年11月發行便一舉攻上日本公信榜冠軍的「one day」。
「Happy feet」電影原聲帶和James Morrison一起買,前者的預告片剪得不怎麼精彩,勉勉強強進了戲院、出來的時候差點被設定成用企鵝模式走路。 
片中用大量的歌舞場面包裝很難啃下肚的環保意識,一個是戲裡最大的賣點,一個是沒辦法三言兩語講完的事情,這也就難怪了。 
(誰管南極的企鵝北極的熊有沒有飯吃呢?物價飛漲就薪水沒漲,”我”沒飯吃才是最急迫的......) 
片中除了Elijah Wood,所有的大明星都下海開唱了,Brittany Murphy展現好演技之餘也沒浪費一副低沈嗓音,但我最喜歡一開始有小企鵝童言童語的聲音……怎麼那麼可愛啊!創意改編的Kiss跟Heartbreak Hotel由Nicole Kidman和Hugh Jackman演唱,是最值得期待的曲目。
James Morrison的行銷則很名牌~文案洋洋灑灑寫了一大篇成名前的故事,包括「破鑼嗓子」的由來、堅持夢想的腳步,聽著歌會不自覺想著“這就是血和淚啊!“ 
前幾個月已經有唱片公司把今年的暢銷西洋曲結集成精選,但單單只關注主打歌You give me something就會像五月天歌迷還說自己只喜歡「瘋狂世界」一樣可惜。
「交響情人夢」是唯一一張今年買的唱片(弦歌有你基本上是厚臉皮要來的),若有人還不知道這套日劇的威力,就好像不知道地球有臭氧層破洞一樣令人吃驚(所以基本上還是有人不知道)。各家古典樂大廠光靠這套劇就從去年賺到今年,看樣子還會繼續賺到明年(有基本盤了嘛~)。 
我很喜歡文案上那句「一場非常漂亮的文化、創意、行銷三合一的大勝仗」,因為這真的是十年也不一定會出現的文化商機!看電視的時候才感到古典樂的可怕~沒有劇情、沒有歌詞、沒有人聲演唱,單單只是樂器演奏竟然也能感動到發抖,難怪希特勒要說音樂會迷惑人心了。 
遙想當時那些天才音樂家,絕對、絕對是不世出的絕頂天才! 
有人在網站上將劇中表演的莫札特雙簧管協奏曲設為背景音樂,在那種情境下突然有了“無論如何都要擁有這張唱片“的衝動。Sony BMG一彈兩張,我只有買這張號稱是結集「正宗原聲重現弦樂Live版」,連片中出捶的片段也一起收錄進來了~噗! 

禮拜天趁鄰居不在家,趕快把音響開大大聲~果然是心臟承受不了的感動啊!我特愛會讓心跳ときどき的曲風,美男子也拯救不了我不愛布拉姆斯的厚實沉重。分別用自己的電腦、家裡的音響跟車上的喇叭,找出最適合這張唱片播放的機器,是給古典樂的特別禮遇。(這股古典瘋要持續多久呢?我會不會就從此就不愛流行歌曲了呢?好煩惱啊~古典樂更是花錢呢!)
寫的很瑣碎,該要一張一張獨立介紹的,但那麼做就會顯出我的膚淺。

1 則留言:

  1. 雖然事隔多日才翻閱到,但洋洋灑灑實在不若深藍姊姊風格,不過這樣的文章看起來真是痛快

    版主回覆:(09/16/2007 03:03:54 AM)


    我對這篇文章也有種&quot石頭從山上滾下來&quot的追趕感,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急些什麼。
    從那個包包文跟佈置文看來~大家好像很喜歡看這種集錦文。不介意的話,還有很多可以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