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缺口 (下集)

「你起床啦!」
不知道為什麼,剛睡飽的阿中只要聽到這句話就會高興起來。

阿母大清早就打電話給我:「妳起床啦?」似乎是很訝異。
冏……我又不是阿中!聽到這種話只會想哭啊!(這就是小孩跟大人的差別)
而且妳打電話給我,我可以不起床接嗎?

「妳要我買的東西,我已經買好囉!」
『好……』
「要不要也幫妳買一個?」
聽得出我媽心情大好,一個兩千多元的奢華品也大放送了。
『不用……』
「那妳有沒有想要買其他的東西啊?」
(謎之音:日本的白鳳堂刷……)
『沒有……』
「那我要是有看到什麼好東西,再幫妳買回來啊!」
『妳不要亂花錢啊!』
掛上電話,我已經完全醒了。

所以我大概可以猜出是什麼情況:
老媽到了機場和旅行團會合(大部分是同行的老闆娘);酒過三巡後(?),長袖善舞的阿母掏出那張色澤完全跑掉的「尋寶圖」(印表機自從裝了副牌墨水後就跑色跑得很厲害),當眾抱怨女兒很愛亂花錢,印了這麼張圖叫她買這麼個鬼東西,於是幾個要好的娘子大軍出境後,在免稅店跟著閒逛哈拉之餘看到實品,總有幾個直誇「好看好看、真是會選!」。
於是熱愛聽人美言的老媽,開始覺得店裡的其他東西都失色了。一時高興之餘便忍不住打電話回來炫耀。然後看著朋友也一盒一盒搬,就覺得自己身為領頭的人,應該要多搬幾盒回家……
以上純屬臆測。無論如何,沒有人在生任何人的氣,大家都很開心。

1 則留言:


  1. 嗯~ 她還是很愛妳滴~

    版主回覆:(01/18/2009 01:18:51 PM)


    這個......當然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