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

升火 (中集)

媳婦在家裡的角色是很微妙的。

弟妹反覆想了又想,還是提不出要求要媽出國時幫她買一卡~即使是她自己出錢。沒關係沒關係,大姊放的火,大姊負責打!
踩著拖鞋啪啦啪啦走到樓下問:「媽!妳明天搭哪一家的航空公司?」
『幹嘛?』
基本上,台灣的機場免稅店比其他國家的機場免稅店來得便宜。至於機場跟飛機上都有賣的商品,有時飛機上賣的又比機場來得便宜。出發前預先上航空公司的網站查好價格打底,到機場才可以決定要不要下手。
「看妳搭的航空公司有沒有賣我要買的東西。」小小謊小小心虛。告訴自己沒關係,只有主詞不同,而且我也的確「很想」要買,還在韋小寶定義的「誠實」範圍內。
『我們搭港龍啦。』
偏偏就那麼剛好~港龍跟國泰航空不在短程航線上銷售免稅商品。
「是哦?那妳明天經過機場的免稅店要記得幫我買這個,粉紅色的,記得跟小姐說是迪奧喔!」
印了滿滿一大張圖片給我媽按圖索驥,還特別強調品牌~我知道她有在用這個牌子的口紅,絕對不會搞錯。
『妳是說CD嗎?』阿母很認真地看著那個大大的D,確認母女倆之間的認知有沒有落差。
「對啦對啦!」
『這個要多少錢?』
噹!!!
我媽不喜歡我花太多錢、亂買東西,平時我連買張CD都要藏在袋子裡,偷渡回家,哪曾如此大喇喇地開口要她幫我買這等高價品。
「差不多兩千四吧……」
『這麼貴啊!』
我媽端著那張紙,狐疑地看了老半天,突然冒出一句:『這到底是誰要的?』
噹噹噹噹!!!!
像這麼單刀直入的問法,我只能選擇不答或誠實回答。這是我做人的原則。
「弟妹要的。」
我媽沒說什麼,但我已開始不安起來:阿母會不會認為弟妹又沒膽又很奢侈啊?

其實這整件事都跟弟妹沒有關係,她高興買小黑就買小黑,家裡也沒人知道。是我愛慕虛榮,拿免稅店款燒她,然後又自做主張跑去跟我媽撒謊……啊!
媳婦在家裡的角色太微妙了!我絕對不要結婚!

4 則留言:


  1. 看完只有一個想法
    真是可惡的大姑! XD

    版主回覆:(01/09/2009 05:25:33 AM)


    對不起,我已經知錯了......

    回覆刪除

  2. 基本上,台灣的機場免稅店比其他國家的機場免稅店來得便宜。至於機場跟飛機上都有賣的商品,有時飛機上賣的又比機場來得便宜。
    ↑非常同意, 我有時幣別(外幣兌換)也會考慮到.

    版主回覆:(01/09/2009 05:21:05 AM)


    換算的幣別也在我的考量範圍內呢!
    如果換算起來差不多的話,我還是寧可選擇在台灣買。

    回覆刪除

  3. 但是出台灣國境的時候先買好,帶出國去又帶回來,感覺是一個很笨的事情
    不過等回國之後就又匆匆入境,實在沒想到要去逛免稅店 XD

    版主回覆:(01/09/2009 05:18:55 AM)


    我不知道台北怎麼樣,但高雄的免稅商店可以保留到你回來的時候再取。

    回覆刪除

  4. 嘖..嘖..還好!我沒有妳這樣的大〈小〉姑。

    版主回覆:(01/11/2009 09:52:40 AM)


    這樣熱心是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