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靈魂擁抱(下集)

小女生的話匣子一打開就停不下來,我想到那個還未邁入青春期前的紅髮安妮......我以前好像也是這樣,可能現在也還是這樣(笑):很怕冷場、在自己觸碰不及的人們面前拼命想尋求認同。


『……妳看上個禮拜二軍總冠軍那顆全壘打還在中外野。』
「妳怎麼知道?」我嚇了一跳。
那天是我的二軍次體驗,沒有喧囂的鑼鼓聲,場上的球員連加油都要靠自己:好球演出就能聽見場內此起彼落的喲喝聲,是來自同隊夥伴的肯定。看台上寥寥無幾的觀眾中,偶爾也有勉力為球員加油出聲的人;還記得當天的第四棒黃小偉在擊出那支全壘打前,有人朝他大喊:變大尾啊!成為當天最有“笑”。
『我有來看啊!就坐在一壘那邊。』小女生說。
「噢!我記得。」
那天的確有兩個國中女生坐在那裡,熱情地朝每個上場的球員喊加油,有些球員我甚至不認識。
「所以妳是和家人一起來看球嗎?」我試探性地問。
『有時我自己騎腳踏車來。』
「什麼!?」我不得不追問她住的地方……那還真不是個堪稱“近”的地方。「所以妳今天是和家人一起來的嗎?」
我再次偷偷朝“類記者小姐”看一眼,確定兩個人長得並不相像。
『她和我住同一區,是她載我來的。』
嚇!
我發誓我的心臟停了一拍!
妹妹呀妹妹,幸好妳遇到的都是好人哪!
『我們是在噗浪上認識的。』“類記者小姐”補充說明:『妳知道活力熊的噗浪嗎?我們有一群固定的球迷會在上面“掄肖話”。』
「我知道、我知道!」
我連答兩聲是因為:1. 我知道活力熊的噗浪,新聞一發佈,我就連同臉書一起加入;2. 第二個知道,是我剛好知道她們的存在,不是為了傳達我的熱情。
加入新朋友的噗浪後,自己的噗浪也連帶地熱鬧起來;向來單獨看球的我,迅速鏈結了許多同隊的戰友,開始慢慢覺得自己參與的,是班上那個最受歡迎的小團體……竟有些空虛。
即使是面對自己喜歡的事物,也不曾如此投入過:但他們之中有許多人燃燒熱情,搭著高鐵或夜班巴士到外地看球、甚至是到異國力挺自己支持的球員,還要接受外人屈辱地詢問:外插多少?




你知道嗎?……整支球隊都是他們的。

2 則留言:


  1. 對方收不收冥國銀行本票?

    為什麼總不能愉快的結束呢?

    版主回覆:(03/18/2010 04:52:35 AM)


    可能在對方接觸的世界裡,這是個很能令人振奮的話題吧(默~)

    回覆刪除

  2. 這張照片 是我第二次看到吉娜的時候 我已經一年沒看到他了..............

    版主回覆:(06/09/2010 03:49:34 PM)


    幸好我今年看了她三次~(撥頭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