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一支小雨傘(上集)

2009年10月11日,天氣陰。


這是La new熊在該球季的最後一場比賽,無論賽果如何,都已與總冠軍爭奪賽無關。當時外接的工作正如火如荼展開,看著這張原本期待能帶領我們拋下彩帶的預售票,心裡一直掙扎著該不該退票。
但魔羯座啊……內心的反覆畢竟不如外在那樣堅決,猜想那天進場的人數肯定很低,自命為忠實熊迷豈能不在此時展現入場的決心……總之在工作與義氣之間,一路擺盪到票不能退的那天就只好默默上路。
那天出門前見到雲層很厚、不太乾淨的樣子,看似應該會下雨,但心想今年看這麼多場都沒有這麼衰過,了不起就是毛毛細雨,況且車裡還有雨衣……總之懶得上樓拿傘就出門。

到了球場,球迷一如預測的少,媒體卻一反往常的多,原因是在這場比賽的前一天,曾經帶領熊隊在2006年拿下冠軍的洪一中請辭總教練一職獲准。
身為一個完全沒有內幕消息、也不上ptt的普通球迷,我其實還蠻喜歡這個總教練的:很肯給新人機會、完全信賴他的大將們,偶爾年輕的子弟兵在場上犯了不該犯的失誤,他也是笑著伸出食指、要小夥子過來講話……我喜歡這種談笑風生的上司,我知道這種喜好會被稱為鄉愿。
正當我一邊想著這些,一邊走到劃好的位子旁,突然不得不放慢腳步:慣坐的位子旁,分別坐了一個帶著加油標語的小女生,跟一個帶著專業單眼相機、看來幹練的大女生,心臟不禁跳快一拍:是記者嗎?

前者是肯定會被緯來cue到,後者要是問我對洪總請辭有什麼看法……媽祖婆啊~無論是哪一種,我都不想以這種方式出道啊
硬著頭皮坐下,不敢任意攀談,看球賽如公式般一局一局開打。不久,天空飄起毛毛雨,當雨滴逐漸大到令人難以忍受的程度,看台的觀眾開始朝上方移動,但場上的球員仍輪番走出休息室、站上打擊區。
比賽持續進行中,我們三個人也絲毫沒有移動的意願;隨著雨勢增強,最後我不得不向鄰座的小女生開口:「請問,我可以借妳的傘嗎?」

『妳拿去用啊!反正那把傘已經壞掉了。』她指著一把摺得亂七八糟的傘。
「不好意思,一起撐吧!」我說。
『沒關係啦!反正我每次來看球就會下雨。這把傘就是被界外球打壞的……』 
看來堅固的傘骨的確歪了一邊,但就在此時,一旁都不說話的“類記者小姐”竟默默地拿出一把:『洛杉磯新熊隊官方指定傘』!

搞了半天,原來“類記者小姐”不是真的記者小姐,是「逢熊便買」的大球迷!
這兩個人身上加起來總計有:官方指定包包、官方指定加油棒、官方指定奪回扇、官方沒有指定自製加油牌……不好意思哦!自命忠實熊迷的我一樣也沒有,我頂多只能做到穿球團代表色出席而已。

2 則留言:


  1. 噢噢噢~ 動起來ㄌ 不要停(害羞)

    版主回覆:(10/23/2011 10:27:56 AM)


    新文籌備中......(提示:電子報)

    回覆刪除

  2. 哦哦~~折的亂七八糟的傘=))

    哈哈~期待下集:)

    版主回覆:(06/09/2010 03:50:41 PM)


    早就放上來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