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Eason請到對面坐

不在部落格上使用臉書的相關功能,理由是和fb有些不快。
本想大肆宣揚臉書的差勁,但還是簡略說明一下原因:臉書在端午節前夕,絲毫沒有事先通知便無預警封鎖我的帳號,也沒有告知封鎖的原因,只說「無法告知」是他們公司的政策。我遍尋各種管道、前後共寫了五封信抗議,最後從某個有過相同遭遇的文具網站上得到正確的對口單位,才恢復我的帳號。
臉書事後也沒有道歉,但我仍想分享一件:「在臉書上發生過最好的事」,取代咒怨氛圍。


Sunny是我的國中同學,畢業後因為就讀不同學校,所以開始通信交換生活瑣碎。
有一次她在信上說她們班有個從香港移民來的女同學~基於我對香港仔的偏好,於是請她介紹我們兩個人認識,於是我和香港仔也發展出筆友的關係。有趣的是:我們兩個人(至今)從未見過面!
每回去她們校慶,香港仔都忙著在班上的園遊會攤位跟社團活動中跑來跑去;等她上大學後,慢慢斷了連絡(大家都知道大學生很忙滴~),直到我們又在臉書上的朋友鏈結中找回彼此。

Wheel則是我專科時期在社團認識的朋友,雖然畢業後還算常連絡,可是他每次發生什麼不愉快的事情都不告訴我、自己偷偷跑去躲起來(扁嘴),等到他發生什麼好事的時候總不忘浮出來告訴我,所以我想我們還算青衫知己(上看)。
幾年前他結婚搬到芬蘭,趕緊留下他的臉書帳號,方便讓彼此更了解當下的瑣碎生活。但當時我們並未發現彼此之間的人際關係有所交集。

直到有一天,再也忍受不了我們家『洛杉磯新熊隊』開季以來,總在場上連連發生致命失誤,於是在臉書上自我調侃地發噗說:「Eason在棒球場上,是具有特別意義的」,引起Eason迷香港仔的好奇。她第一次在我牆上留下塗鴉,問那是什麼意思,我回答她那是取“Error之神的簡稱「E神」的諧音”,聽得她哇哇大叫(當然是不滿的那種)。
在這一來一往的問答之間,引起偶然上線的Wheel注意到:我正在交談的對象,竟然是他失聯已久的國中同學!!!

媽祖婆啊、我的媽祖婆啊!!

如果你能想像得到我的訝異與驚喜,請乘以兩倍,因為那才是我得到的:兩人份驚喜。

6 則留言:


  1. 哇!

    沒想到洛杉機新熊隊的 error也有這種功用

    真是太magic了

    我前陣子也好不容易從fb上得知我國中很喜歡的同學的近況

    沒想到他已經早就結婚,並在今年生了一隻小老虎

    害我感歎了好幾下

    版主回覆:(08/16/2010 03:12:13 AM)


    現在除了棒球場上的失誤,再也沒有什麼能嚇著我了

    回覆刪除

  2. 這個洛杉磯新熊隊!好像就是一般新聞台的記者講出來的!不過你這個E神的梗用的真好!

    版主回覆:(06/28/2010 01:28:08 AM)


    洛杉磯新熊隊是張雅琴鬧的經典笑話,E神是在澄清湖現場和球友討論的智慧結晶

    回覆刪除

  3. 豈有偷渡棒球文的道理!

    版主回覆:(06/28/2010 04:29:45 AM)


    沒有棒球就沒有這一切啊~

    回覆刪除

  4. 真是值得慶祝(噢耶~) 撒花ing

    版主回覆:(06/28/2010 01:28:48 AM)


    就慶祝:脫離臉書魔掌吧!

    回覆刪除




  5. 我就是當中的港仔…
    我因為這件事情開心了好幾天!!

    版主回覆:(06/28/2010 04:30:17 AM)


    妳請輪哥以後來這裡逛吧,因為“那裡“我以後不會去了

    回覆刪除
  6. 我上大學時在新生校慶表演彩排中 在看我室友班的比賽 後來看到發現我國中同學 中間斷了三年連絡 後來才因緣際會找到他.....

    我記得我以前有在用無名的時候 就有看到一個來回應的人 聊了一陣子才發現她竟然剛好是我高中的直屬學妹阿!!

    版主回覆:(07/03/2010 03:58:44 PM)


    "圓"份很奇妙,該認識的、該重逢的、該在一起的,怎麼繞都會遇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