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6日 星期日

蹭男孩

去年還只是很含蓄(?)看五部BL劇,今年直接大躍進看了15部!!!世上這麼多男孩愛來愛去,女孩兒該怎麼辦才好
(ㄚ就搬凳子看戲啊)
BL類:Line TV自製全套History(那一天、圈套、是非、越界、著魔、離我遠一點、My Hero),網紅的瘋狂世界(台),大叔的愛S2(日),廣告公司男子宿舍的料理日常(日),昨日的美食(日),腐女無意間跟gay告白(日),靛藍色的心情(日),Backstreet Girls(日),機智的監獄生活(韓),愛上變身情人(韓),愛情理論(泰),一年生S1、S2(泰),待到重逢時(泰)
原本把BL類跟情慾類放在一起,結果後來發現我看的BL幾乎都是吃素的。(這世界是怎麼了!?)
像日劇「昨日的美食」就完全沒有親吻的鏡頭!連稍微踰矩(?)的肢體接觸都沒有!!
但山本耕史在特別篇的打扮,完全噴掉我的大牙......果然是特別篇才有的特別。(哥哥啊,你以後怎麼做人哪!)
「昨日的美食」雖然清淡,卻是一道慢熬的燉菜:隱晦地帶著同志家庭那些不該說、不能說的話題,告訴我們「同性家庭的煩惱,其實和異性家庭沒什麼兩樣」。

同樣清淡的還有泰劇「一年生S1、S2」。這完全顛覆泰劇BL鮮肉多汁的傳統而且主角感情三觀正確到......希望大家的初戀都能遇到帥學弟那樣勇敢自信、坦然面對自己情感的人
「一年生SOTUS S1」要探討的,其實是泰國常見的新生訓練合理性,這個戲裡頭可以窺見較多的泰國大學生生活。感覺導演只是迎合潮流、心不甘情不願用同性戀情帶入議題,期盼能社會較多的關注。(白話文:騙大家進來看這齣戲)
S2則是學長主角畢業後進入社會,再次被社會化的SOTUS洗禮~其實這部分在「醉後愛上你S2」幾乎完全一樣,差別在於醉後愛上你有肉可吃
話說泰國不管拍什麼片都很容易一窩蜂,鬼片流行的時候,不管什麼片都有靈異因素;BL劇流行的時候,也就換成什麼話題都有BL人馬出列。
也就是說,日本跟泰國的差距,也不過就是一顆台灣粉圓的大小罷了。
(Boys之間講話的距離,倒是很神奇地都維持在5公分內。如果是千秋王子,肯定把這些不懂得保持適當距離的傢伙都飛踢走)

「一年生」裡有些配角也演出「愛情理論」。但一次四組人馬似乎讓導演編劇有點忙不過來,感覺就是個預算比較充足的學生畢業作品。個人覺得在小帥哥自行了結暗戀後,整齣戲就沒什麼好期待的~而且結束得太決絕了,當先前暗戀的對象反過來追求他的時候,一點動搖都沒有,很不像人類該有的反應(?)
這孩子一開始還撩人家:只要身體就好嗎?心不一起帶走嗎!
你這孩子薄情寡義,姊姊不能接受。(退貨)

說起來,這次追的泰國BL劇都很清淡。還在ㄤ的「待到重逢時」雖然有養眼的男子游泳隊,但尺度也就到裸上身跟親吻而已。看到第十集的時候,主CP學長一開頭就給我裸上半身!害我以為自己漏掉前一集的什麼細節,人家開車走了沒叫我上車。小小失望之餘,金毛獅王學長那一對又差點開車走了!害我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就夾著行李要跳上去,結果又是驚魂一場。(撇嘴)
幾乎每集都會介紹一種泰國的傳統點心,這點很別緻也很引人入勝。會令人反思如果換作是台灣,會用哪些傳統點心和劇情交錯在一起。
話說吾友馬力殺馬麗莎寫過「沒有名字的甜點店」,後半段就有用綠豆椪牽起的親子情緣。我嚴重懷疑泰國編劇參考了她們的作品。
(突然發現Youtube上就有整套這個戲,畫質超好而且還有中文字幕!!請大家跟我一起入坑)

去年受到好評又火速推出電影版的「大叔的愛」,如今推出第二季電視劇。雖然巨根林遣都沒有續演,但續集並不因此失色。更複雜、更錯綜迷離的發展出另一個截然不同的故事,我認為第二季比第一季更成功。
而且第二季的好看在於故事發展的不可預期,所以我就講到這裡。

清點一下,BL類唯一能吃到肉的,只有「靛藍色的心情」!這是去年被我評定最玩弄大腦A區的「情色小說家」前傳,但內容比情色小說家更A、根本是沒有露第三點的A片!當初要歸在BL類還是情慾類也是猶豫了很久,不知這次是什麼戰勝了就是。總之服用時請小心
(雖然田中圭接戲的尺度也很大,但我心中的深夜帝王只有竹財輝之助)
看戲的時候有種感覺:城戶是金星天蠍座的嗎?因為肉體關係愛上一個人(俗稱炮友暈船記)。當他站在計程車旁看著木島離去,眼神裡混雜著羨慕嫉妒恨,我認為是全劇最精彩的一幕,不由得思考起原本令他沈溺的,是愛還是慾望?

今年才開始看Line TV自製的一系列History,而且是從最後一套「那一天」一路往前看,可以明顯看出預算的不足與導演的青澀歷程。
個人最喜歡的是「那一天」跟「越界」,導演碰巧都是演藝世家出身的蔡宓潔;再來是系列二的「是非」,主要是我也蠻喜歡江常輝就是。
在我看來,他是這齣戲的穩定基石~畢竟以師生戀來講,比性向問題更難處理的是倫理問題。(還是我的順序跟別人相反?)
但我的想法是:師生是一個階序關係,跟職場的上下屬關係一樣,很容易衍生上逼下的欺凌問題,若牽扯到感情/肉體關係,那就是性騷擾。對我而言,這個問題比你愛誰更嚴重。
「是非」的節奏要是能再放慢一點,應該可以和「情色文學家」相比擬。尤其是男學生的黑歷史那裡......不要好不容易touch到一般偶像劇不去碰觸的敏感處,卻又輕易地鬆手帶過。
至於「圈套」不是不好,武打動作還蠻漂亮的,但就是沒有緊湊感,我都已經用兩倍速看了。結果支撐我看下去的,竟然是雙主角同一天生日,這像話嗎?(一直在分析同月同日生的人個性會差多少這樣)
吳承洋有時讓我覺得很像陳偉殷,徐鈞浩則像二宮和也。卞慶華是裡面最帥的,而且他有練胸肌。
「著魔」的主攻性格很黑暗、很瘋狂,感覺兩個人的吻戲都快把對方的頭骨壓到對方的血肉裡了。(按讚)
小受在近距離的畫面裡,表情看起來真的很純情,然後請服裝師不要亂配醜八怪眼鏡給他。
「離我遠一點」的導演又是蔡宓潔。其實我喜歡這部的程度跟「是非」差不多,兩個主角都很帥氣,未來如果拍到好的愛情電影,銷到日韓也沒有問題。
問題是這戲80分鐘不到,哥哥的內心戲太多了!我只想吃肉、看你們兩個互虐、虐到都給我去住醫院!(肖婆現世)
「My Hero」......作為第一部拔草試風向的BL劇很吃虧,加上資金不足,「女生靈魂進駐男人身體」這樣的設定明顯保守,卻也成了全劇的致命傷:導演妳有想清楚要怎麼同時處理性別跟性向的議題嗎?
我覺得是沒有。
但男主角在最後一集展露的身材,挽救了本劇所有不堪,包括他自己的面僵。(Girls, 台大橄欖球隊主將)
台灣男兒完全沒有輸給日韓泰中帥哥!

台灣的BL編劇寫起台詞真是不要臉地大膽,照新加坡的電檢尺度應該會一直逼到尾巴。
Line TV History系列出現的妹妹都很討喜,可憐的是那些前女友們~真是舉世一同地萬箭穿心,不管哪一國都是集腐女怨恨之一身。她們的男友被掰彎,她們就成了阻撓純潔愛情的罪人了。

刪除線的部分我認為它應該是BL劇,但電視台主管顯然不想承認。「廣告公司男子宿舍的料理日常」的屬性跟深夜食堂差不多,一集介紹一道(男子也可以)在家簡單做的料理,穿插職場上發生的大小事件,是很療癒的清淡料理。(比「昨日的美食」還要清淡)

「後街女孩」玩的是性別轉換的梗:男孩被變性成為女子偶像團體出道,被一大堆男孩子喜歡,這分明是BL啊!這個瞎度跟「千里馬超市」有拼,但是girls的演技差很多就是。(千里馬的演員們到底為什麼能一本正經地演完那齣戲?)

「愛上變身情人」有著不可思議的面貌轉換設定,在女主角變成老男人達到巔峰!不禁懷疑起編劇/女主角其實是在致力於開發男主角的性取向

很久沒有看輕鬆的台劇了。「網紅的瘋狂世界」劇情簡單,但是台詞寫得不凡且捧腹,男主跟男配在一冷一熱之間的搭配默契,讓我只想把女主跟女配踢開。
這絕對是部只能在台灣播的電視劇,很高興三立總算放棄虛無飄渺的中國市場。
最後三集因為感情都要底定了,所以顯得很無趣,一開始立志要考上公務員的女主角因為談戀愛都忘了自己想要獨立的決心了。男配角莫名其妙搞失蹤真的很莫名其妙。只能靠一干配角插科打渾挽救趣味度......一直覺得吳思賢很想加入他們的行列,應該是因為他們那邊比較有趣

「機智的監牢生活」沒什麼好說的~男主角和青梅竹馬的獄警老友肯定有感情糾葛,不然男主角調監、男配角也跟著想辦法跟他調監難道是為了保護國寶手臂嗎!妹妹只是個障眼法啊各位

話說最近華城連續姦殺案破了,聽到兇手的現況時,我想到這個戲裡那個因為強暴案被判無期徒刑,最後砸獄友頭救了男主角的老頭。如果現實殺人犯的處境是那樣,誰還會同情他?認為他做的事情是對的?(現實中的連續殺人犯為了爭取假釋,在獄中的表現也很優良、與人和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