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花朵般的旋轉

家裡的掃地機器人是很舊的型號了,也只有陽春的功能,沒有辦法定時清掃,但還是有些值得一提的使用經驗。
首先該考慮的,其實是自己的生活習慣。

我的壞習慣是回家後會把包包跟買來的東西放在地上~因為椅子是拿來坐的,而床......是拿來躺的(廢話)。
哎,我在外面都把包包亂丟,我不想放在床上把床單弄髒。
至於東西放在桌上太久就會懶得整理,變成一袋一袋、每袋裡都只有一樣東西的可怕雜物......也不是放在地上就不會發生這等悲劇。但!有了掃地機器人,就會逼自己趕快把東西歸位、找地方放好,不然掃地機器人開動的時候,會不知道把東西推到哪個角落去~你也不希望它沒做好自己的工作吧?
跟我一樣愛把東西放地上的人,需要認真思考自己的生活習慣能不能和新來的「室友」共存。對我而言,這是一個這是一個雞生蛋、蛋生雞的輪迴,花了幾年的時間才慢慢改掉自己懶散的習慣。
也幸好我的型號很舊,可以在清掃前先把地上的雜物先離開,不用等回家後趴在地上把東西找回來。

另一個是虛擬牆的問題。
虛擬牆使用的是很難買的二號電池,所以我一開始就沒用過它,也不覺得有使用的必要。
在不希望機器人進去的房間,只要關門就好了,沒有門的空間放把椅子在中間擋住就好~除非是要打掃霍格華茲大禮堂般的豪宅,那麼兩座虛擬牆肯定還不夠。

但還是霍格華茲大勝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