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Cell No. 7

人的血究竟可以有多冷?我想冷,也許是保護自己的一種方式。
人會反省嗎?我想不會,不然不會一直犯錯還不思圖進。
世上真有完全無罪的人會被誣陷入獄嗎?我想有,雖然入獄的人都堅稱自己是遭到誣陷。

上映時主打父女情深,實際上帶有強烈魔幻色彩的韓國電影「七號房的禮物」,更引我聯想起江國慶案:兩者皆為冤獄,兩者皆在社會輿論壓力下判處死刑......即使是遠方的劇作家純粹發想的故事,但兩者相似到我想韓國人也沒想到真有一個號稱先進的社會曾經發生過這麼樣一宗案件吧。
唯一不同的是~江國慶案裡,沒有童話般的有力外援。
我記得當時的時空:台北市警局與軍方各執一詞,堅持軍方根本不容警方涉入調查,不應將警方列入背書。唯一的定罪證據衛生紙沒有關鍵體液,被社論設法引導到「丟在別的地方了」,於是江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被槍決了。

國家的效率還是要靠軍隊了,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