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米油醬茶

為了不讓家父家母在大賣場被當作大便看待,向來甚少干預他們花錢的我,出手了~

要戒除老人家的習慣,關鍵在於:必須在下禁制令的同時提供簡單易懂的備案。為了理念跟爸媽吵架這種事是得不到共鳴的,古人說:不教而殺謂之虐。
篩選了附近超市有賣的優質鮮乳品項,才發佈抵制令。油的部分就比較麻煩了~畢竟連政府官員自己都說還有沒爆出來的,萬一換了牌子還是中箭會中傷自己在父母心中的公信力。
幸好本人近來閒閒沒事都會觀賞立法院質詢,發現有立法委員沒收受不當利益就替特定廠商宣傳:
我一聽,心裡大驚:
這家過去也有在電視上打廣告,可以算是「簡單易懂」的備案~可是經委員如此一宣傳,還買得到嗎!?然後下一秒我就到樓下建議我老木以後可以買他們家的油......

後來撥空去附近的超市看好不好買,我看到的是兩公升的花生油,在「家庭號」的市場是容量最大的,其他牌子油品都在1.5公升、1.6公升左右,太大太重主婦也不方便倒(所以要自行分裝)。
可是源順的價格也是最高的,兩公升賣265元,每單位價格比最便宜的台糖多了一倍(!)

本影片無愧十萬點閱率,架上只剩這麼一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